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進行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進行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教室“嗡嗡”的電風扇聲,我終於完成了一半內容:只剩下作文沒寫了。

  提起作文,我就頭疼、腦袋大。每次作文課我都是使盡渾身解數,廢九牛二虎之力完成那剛剛30行的大作,可老師只用了1分鐘就完成了批語:言之無物。真是奇怪,我從早晨起床寫到晚上睡覺,怎麼還會是“言之無物”呢?難道還要我把晚上的“美夢”也寫進去嗎?不說它了,還是先看看今天的作文題目吧。

  嘿,我不會是眼花了吧——《考試》,我昨晚臨時抱的那個“佛腳”不就是這個題目嗎?真是天助我也,馬上開工!

  不行!要是被老師發現了怎麼辦?老師一再強調不許抄作文,我這次要是這麼做了,還不被那個虎背熊腰的語文老師清蒸、紅燒了?哎呀,不能這麼干啊。

  可是,我要是自己寫,什麼時候才能拿上那個“進步最大獎”啊?那個不算大的獎狀可是爸媽夢寐以求的呀。馬上初三畢業了,我怎麼好再讓他們失望呢?管不了那麼多了,百善孝為先。

  憑着我的超強記憶力,我洋洋洒洒、奮筆疾書。

  突然,我停住了,我寫不下去了。作文中的“我”面對老師誤判而到手的第一名猶豫不決,不知如何是好。這和現實中的我是多麼的相似啊。

  “我該怎麼辦?告訴老師——那第一名就不是我了;不告訴老師——可這鮮紅的100分猶如利劍讓我心跳臉熱。”

  “不行,虛假的100分永遠都是假的。想到這裡,我勇敢的站了起來,向老師走去。”

  ……

  一段段的文字像急流一樣在我腦海中翻滾,可我卻怎麼也學不下去。我該怎麼辦?從小到大,父母老師都教育我要誠實,我也從未說過謊,現在為了一個“進步獎”而說謊,值嗎?就算我拿到了這個進步獎,那我是真的進步了嗎?想到這裡,我的心平靜多了。

  “老師,我作文紙寫壞了,能在給我一張嗎?”

您正在瀏覽: 考試進行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進行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