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結束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結束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課鈴響了,交完卷子后我匆匆走出教室,三天的考試終於合攏了一個句號。混沌的思維終於從鉛字回到了現實。我吃力地睜開想打架的眼皮,看到操場上以三三兩兩的圍了好些人。

  “哈!太棒了,這道題我全對!”好一個興奮的高音,這種汗水打濕的歡愉真是另人羨慕。

  “哎!真倒霉。每次我都把這段弄錯。”這一位好像很懊悔,惋惜之情溢於言表。

  “總算考完了,真累啊!”是如釋重負?

  ……

  考試名目繁多的今日,學生們早已是身經百戰的老將,對於諸如此類的議論和“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景也並不陌生了。

  我沒有因某題全對而歡喜的榮幸,默默翻出早先謄出來的數學答案慢慢對着:一道不對,又是一道……我的天!大概一共得有五分吧!疲勞和惶恐讓我有些頭疼。“分數小可,知識是真”不過是一句安慰的言語,此時,正是這被扁為“小可”的傢伙化做一隻無形的巨手把重的讓人窒息的懊悔和惆悵向我塞來……

  為了排遣壓抑和不快,一回到家,我便將錄音機打開,於是,Jay的歌便充溢小屋,我頓時覺得筋骨一松,來了精神。音樂是很有魅力的,但此時這種力量,與其說是來自音樂,不如說是來自小憩的快感更準確。

  生活的節奏永遠是緊張的,小憩才因此倍感可貴,它屬於充實忙碌的人……這麼想着,錄音機停止了。我的思路仍在繼續:小憩是中站,連接兩端的是忙碌,如果獲得它需要一張證券的話,那便是勤奮。顯然,我不能失去那資格。

  閉上眼睛,像是永遠拂不去似的,一張張內涵迥異的臉環繞着。而“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源泉……一掣現在的鈴,無限的過去未來皆遙相呼應。”這是誰的箴言,記不清了,但有一點很明白:對於上一次的考試此時不正是過去嗎?是啊,過去、未來都向著現在。用現在惋惜過去,只能成為未來的又一聲長嘆。倏的,我驀然明白了什麼才是考試之後真正要做的。

  今天,考試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結束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結束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