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的時光總是看上去很長而實際上很短。我們一個一個從不可一世地宣布“我們愛我們的校園,我們不會虛度光陰”,到後來的“就這樣吧”,再到後來的“怎麼不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之後,又重新站在了起點。“我們愛我們的校園。我們不會再虛度光陰。” 

  我們愛我們的校園。 

  我們愛我們的校園。 

  與高中畢業和大學畢業不同。既沒有熬過“黑色六月”的喜悅,也沒有確立人生目標的充實。所有的只是在人生路的一半暫時停住,看看前面還很遠的目標和四周充滿鮮艷顏色的誘惑,揩一把汗,繼續向前跋涉。我們不是綠色開花植物,因而我們不能在這篇曾經承載着我們歡笑和淚水的地方生生不息。你知道我也知道。 

  所以,當六月到了。中考過了。剩下的就只有收收行李拍拍屁股走人。住宿生在宿舍里慢慢地整理陪伴自己多少走過一些歲月的東西。多多少少有些帶不走也不想帶走的東西,就隨手扔到水房的垃圾桶里。一堆一堆像小山一樣高。而清潔阿姨又會笑着說每年六月份都是這個樣子的。水房裡還有幾個壞掉的、永遠滴着水的水龍頭。以前總有人好心把它轉到那個正確的、可以不漏水的方向。 

  ——可是以後呢?有人會做這件事么?水龍頭關得緊,那時間呢? 

  從前的六月,常常是蟬還沒有鳴的時候,我們就按捺不住了。畢竟我們還年輕。如今已經驪歌四起,聽着是不是比四面楚歌還要荒涼?今昔何昔?今昔何昔?如今的我們連再說聲堂而皇之的話都會感到有氣無力。是怕承受不了這份情誼,還是怕自己的眼淚先不受控制? 

  曾經被自己稱讚字字珠璣的老師。如今不能再吸引任何人的注意力。一點也不。老師最後一次給我們講大道理,“誰說畢業了就看不見了?畢業不代表青春的散場,這是新的開始……”同學一個個假裝不在意,卻又一次次聽得淚眼模糊。 

  有人說過:聚會都是為了告別。別再朗誦“相忘於江湖”之類的話了。真正深情厚誼的人、真正未了的情,誰能做到完全無牽無掛?借一位小說作者的話:我是生死,你是輪迴;我是紅塵,你是虛空;我是業障,你是修行。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你生我,我生你,我們合二為一,就是宇宙,就是永恆。 

  我們有緣相遇、有緣在一起。這就是前世修來的。 

  前世修來的。 

  那些愛與被愛,都像沒有發生過。我們一起的那些日子,寂靜得好像曲終人散。 

  一起上課,一起下課。一起做作業。 一起遲到,一起被罰。一起打籃球。 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喜極而泣,一起破涕為笑。 

  這群瘋子。 

  人生就是這樣一台戲。台上是瘋子,台下是傻子。而戲里的人間百態,你都看到了嗎?又都了解了嗎? 

  校歌仍然在固定的時間響起。一首歌從進校聽到畢業,只有現在才顯得尤為留戀。或許,真的只有逝者才能如此準確地把握生命的本質;或許,真的只有畢業生才會真正眷戀這座已經不甚可愛的校園。今天我們離開,明天又有我們的師弟師妹們會來到這裡。他們也許會在學校里找到我們曾經留下的蹤跡,也或許在光榮榜上,旁邊寫着“三好學生”的光榮稱號。這也不得而知。 

  《舊約·傳道書》說:“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風往南刮,又往北轉,不住的旋落,而且返迴轉行原道,江河都往海里轉,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何處。”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