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慶人“雄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人“雄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火辣辣的天,火辣辣的地,火辣辣的重慶人,火辣辣的火鍋城。重慶火鍋的絕啊,就在於它的麻辣鮮香的口感中。無論你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包準你吃了一次還想吃二次。火鍋店在重慶城裡星羅棋布,街頭巷尾,總能聞到它那誘人的香味,讓人口水直流 “三千尺”,實在經不住那誘惑了,肚子里的讒蟲開始 “大鬧天宮”,怪不得來火鍋店的人絡繹不絕,生意熱火朝天。幾個朋友在裡面大幹一場,不喝個雲里霧裡,不吃個大汗淋漓是不肯罷休的,那多痛快啊! 

重慶火鍋真的就有這麼“霸道”嗎?我和妹妹來年感各個小讒貓就跟着大人們一起去過了一把癮。剛邁進火鍋店,就被熱火朝天的氣氛給吸引了,身子也不由自主地被牢牢叮在了座位上。火鍋的湯料有三種,紅湯、清湯、鴛鴦。我們一桌人口味不同,一致選了鴛鴦。 

“上菜嘍——”不知誰吼了一嗓子,桌上就擺滿了五花八門、花花綠綠的菜品,不一會,鍋里的湯就燒漲了,“咕嘟咕嘟”地冒起一 個又一個大泡泡。火鍋這麼好吃,玄機奧妙都藏在這鍋中的底料里。這底料中,放入了牛油、花椒、海椒、三奈、八角等提香的作料,湯由筒子骨或老鴨子熬制而成,自然也少不了蔥、姜、蒜等調料,這做出來的菜嘛…。不用我說,你都知道那自然是鮮香爽口了!還沒等我回過神來,菜品都跳到鍋里去了,看那鍋里,嘖嘖,只見濤翻浪涌,一片翻江倒海的景象,紅彤彤的油珠子濺起老高,那藕片、年糕、土豆、火腿腸、鴨腸…油汪汪,紅燦燦,熱騰騰,在火海中翻騰不息,蟮魚和泥鰍還有脆皮腸也炸開了花,好象在向大家招手“快來吃我吧,我好吃極了。”看得人直咽口水,叔叔說“還愣着趕什麼?快開工吧。”說完便夾起了一根鴨腸在鍋中一上一下,我不解地問“為什麼要這樣”,叔叔說“這就是重慶火鍋的特色,這種方法叫做七上八下,只有這樣燙的菜,才脆,有嚼勁。”然後,叔叔把鴨腸 在黃澄澄的麻油中一攪,又哧溜一聲吸進嘴裡有滋有味地大嚼特嚼起來,又喝了一大口啤酒,真是愛不釋口,欲罷不能啊!妹妹也顧不得她那淑女形象了,夾起一筷火腿腸就往嘴裡放,“嗤嗤,噝噝…”她辣得直吐舌頭,象個小哈巴狗,小臉都漲紅了,我趕忙給她倒了一杯鮮橙多飲料,她猛灌兩口,嗆得面紅耳赤,把大家都逗樂了,我也吸取了教訓,夾起一塊年糕,在油碟里蘸了一下麻油,輕輕吹了吹,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哇!真好吃,麻油的香味濃濃的,年糕有點嚼勁,吃在嘴裡火辣辣的,麻辣味和香甜味交織在一起,爽口極了,然後大家 歡快地聊天,大大咧咧地吃了起來,真的是酣暢淋漓啊! 

火鍋象冬日裡的一把火,把大家的心兒都點亮了,那誘人的香味又沸騰起來,把我們團團包圍,讓人忘卻了窗外的寒冷,忘卻了秋風瑟瑟的陰天,心情好得象飛上了雲端。我陶醉在了這美妙的意境中,真想說“火鍋,I LOVE YOU ”火辣辣的天,火辣辣的地,火辣辣的重慶人,火辣辣的火鍋城。我愛你,“霸道”的重慶火鍋。

您正在瀏覽: 重慶人“雄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人“雄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