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應該如何選擇教師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該如何選擇教師呢?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應該如何選擇教師呢? 標籤:如何選擇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如何作文

不是每個學生生都是優秀的,當然老師也是如此!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選擇老師呢?這是個嚴重的問題!我國正在實行科教興國的政策,所以選擇好的老師是科教興國的重要。 

 學生不想學習,厭學的現象在現代化社會越來越普遍。可是大家想過什麼原因沒有呢?那是因為老師的教學方式是特別重要的,如果老師很偏心,還帶着有色眼睛去看學生,一味的只知道打壓學生的自尊心、自信心,那麼學生會怎麼想呢?如果老師只對成績好的學生偏愛一些,很自然的就會只關注好的學生,而放棄了成績不好的學生,使得那些學生自暴自棄,使這些學生心裡有一種壓力,從而導致自我放棄的現象。還有些父母根本不了解孩子,不關心孩子,不和孩子們溝通,對孩子的事情一無所知,這種家長的做法是不利於孩子成長的。 

 有的老師說話很偏激,說話極其傷害學生自尊心,導致很多學生有討厭老師的心理,從而導致對學習沒有興趣,學習沒有信心;有的老師上課聲音不夠響亮,影響了同學們聽課效果,學生有的地方沒有聽懂而又有一種害怕不敢大膽的說出來的心理;還有的老師上課不用心的教導學生一心只為了工資;有的老師教學水平還有待提高,這樣長期下去只會誤人子弟;有的老師文化素質偏低,引導學生一些錯誤的言行;還有的老師出現一些變相體罰………… 

  我心目中的老師應該是一個對學生負責任、對學生的付出不求回報一心只為學生着想、和藹可親、有幽默感、把學生看作是自己的朋友、經常和學生溝通、對成績好的學生和成績不好的學生一視同仁、對成績的不好多加幫助,多加鼓勵。 

學校選擇老師應該是一件嚴肅的事情,但是有些老師是靠裙帶關係。選擇老師應該從各個方面經過觀察和篩選,當然每個人都不全十美的,我不是,我們大家都不是,有點小小的錯誤還是可以原諒的。 

  例如:某學校九年級一班的班主任某老師就不適合教育學生,簡直是誤人子弟。這位老師說話特別偏激,極其傷害學生自尊心,使學生有厭學的現象,學生不學就出言不遜,有些成績好的學生僅僅因為一次的失誤而大吼大叫,使得學生心驚肉跳。 

  真正能做到的全心全意、和藹可親、對每個學生絲毫不放棄的耐心的教導學生的老師又有多少呢? 

  例如:某學校九年級的王老師就是個極其負責任的好老師,她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不管成績好或不好的學生都絲毫不放棄,她教導同學們不會的要大膽問,做錯的就說做題目難免有錯的,錯的多經驗也多。使你牢牢記住錯的地方,下次就會做得更好。只要學生有一點小小的進步,老師會替我們感到高興,激勵我們下次做得更好!老師上課還富有趣味,精心的備課使我們的學習變得不再枯燥乏味。她對待我們就好像對待她的孩子一樣和藹可親、耐心的、一絲不苟的教導着我們。她給家長做思想工作讓家長對自己的孩子不放棄,對孩子要有信心,積極鼓勵孩子,督促孩子。 

學校應該多多挖掘這樣的老師,才能讓社會更加進步,讓家長更加放心,讓孩子學習興趣更大。 

  選擇老師也不能一味的只要求教學水平,文化素質也是很重要的。兩者的相互結合才是一個好的老師,如果對孩子沒有責任心,只會誤人子弟。選擇老師絕對不能靠裙帶關係,要公私分明。 

希望社會和學校多多重視這個問題,老師不僅僅只為了教學生知識,還要教學生做人,所以老師的自身是很重要的,選擇老師更應該嚴格!

您正在瀏覽: 應該如何選擇教師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該如何選擇教師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