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看待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標籤:善待自己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如何作文

一.守信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總是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守信,但是父母有沒有做到呢?拿一個例子說,2005年夏天我的父親承諾我在冬天幫助我換窗戶,冬天就唱漏風,夏天經常進蚊蟲,但是他並沒有履行自己的諾言,今年是2008年,窗戶依然如故,沒有任何變化,但父親的承諾依然在延續,“我明年會幫你換的!”或者心情不好時就會直接說“你看看人家農村的孩子,沒有窗戶不照樣學習嗎!”父母們,你們是在岔開話題!應該就事論事!再拿一個例子說,我的母親在中考前答應我幫我裝潢我的房間,但是中考後卻改口說要考慮考慮,到了今天卻一口回絕“你吃我的住我的,還想讓我花錢?”說實話,我並沒有想象着我的房間能變得怎麼樣是因為我知道我的父母是“說到做不到”類型的。父母們,你們應該想想,你們的行為已經對孩子造成影響! 

  二.教育 

  有一些父母並沒有什麼文化,工作也很辛苦。在教育方面,難免會有有問題!首先,為什麼當父母說錯話時自己不能糾正?我知道,尊敬父母時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但是每個人都會犯錯,這需要他人的糾正,孩子是天真活潑的,大人說錯話時孩子必會立刻糾正,但人人都會要面子,所以父母會不認場合的訓斥孩子,這樣就會造成誤導,孩子就會認為父母做什麼都是錯的。現在的孩子,看見父母喝酒抽煙就一定要學,父母們,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的教育方式是錯的?其次,為什麼在飯桌上孩子沒有說話的機會?大人們總是認為孩子在吃飯時就不應該講話,不能講話。為什麼呢?難道孩子就沒有說話的自由?傳統的方法用在90年代后的孩子身上是沒有用的,大多孩子會認為人人平等,父母侵犯了XXX權,但是父母卻不理會。父母們,你們知道嗎?你們做錯了,孩子是有權利的! 

  三、四篇稍後推出

您正在瀏覽: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看待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