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幾分釋然在心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釋然在心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雲里霧裡,逝不掉那些不言而喻的情愫;風裡月里,遣不散無數想念無數追憶;春里秋里,執不起寫悲調言語給你的筆……終釋然後,幾次夜裡夢見不知名香草氣。

  夢裡花落知多少,此燕方飛幾里迢迢。

  模糊的記憶里,一二年級的我們扯着風箏在操場上嬉鬧奔跑,幾十隻蝴蝶竹箏翩然飛舞,落在後面的我在拂面柳葉中淺記你的笑。酒窩、翹鼻、大眼睛、長睫毛,戲評四大美人你排首我排尾。你的臉廓現在卻像在霧中一般,逐漸放大、放大,直到追憶到了盡頭,那些你的模樣碎片支離破碎到遺落天涯海角。可是,你信不信,我會追到天涯海角,去撿拾被遺失的你。友情已經在我們之間根深蒂固,那些逝不掉的情愫。

  天氣方轉涼悟秋,不辭百里幾祭蕭條。

  清涼的夏日午後,難得的安靜,雨的味道瀰漫開來。要離開這個小城,要離開這裡一幫能打鬧成一團的朋友,不知為何,此時的我卻心如止水,這是一種那個年齡無法體驗到的凄涼,現在雖着實不願憶起,但發泄終歸是好的。他們在搬家,在離開,在殘酷,在喧囂,一切與我無關。我只管為這片執念十年的土地,這奉養過我的土地,道盡我的哀傷,我的恐懼。坐在草地上,想起來哪年春天,誰摘了柳枝拔了嫩草做了帽子戴我的頭上說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恍惚間一年過去,當喜怒哀樂重新歸來時又被迫着來到這載了我無數情感的小城,卻終覓不到那些流失已久的情愫。朋友甚多的我,自此不會與任何人深交,甚至懷疑起這種情感。友情霧般迷失了初衷,哪些想念哪些追憶?

  望穿桑田盼滄海,無人知曉夢回連連。

  終究車駛過郊區,駛過城區,望着車水馬龍喧鬧的街市,卻是如此的陌生,如此讓人窒息。沒有了你,我失去了最重要的寄託,一再麻痹自己,一個人的夜,好孤寂。想起以前同在一個被窩裡的喃喃低語,眼淚掉得肆無忌憚,放縱一次吧,只有枕頭瞭然我的懦弱了呢。一個人的夜裡,你在想誰?執起筆予你的字句,不知從何寫起,怎麼辦?怕你就這樣,迷失在我童年的夢裡。筆寫不出悲涼語調適宜的你,坐落在我夢裡。

  四月萬紫千紅芳飛盡,終釋然出了人生。

  沒有人會帶着無邊的痛苦走下去,因為他需要釋然;沒有人會把遙遠的飄渺的執念堅持,因為他需要生存。我在這樣的夢中,釋然了。你呢?

  北鎮中學初三:佐佐木晴

您正在瀏覽: 幾分釋然在心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釋然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