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菜的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的女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雨天,因為雨水彷彿趕走我心中所有的不快,讓我呼吸新鮮的雨後空氣。今天,又是雨天,我如往常一樣騎着自行車回家。路過菜市場,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身邊走過,我的大腦定格了幾秒,一個名字從我腦海里浮現:麗。我猛得轉過頭,衝著那個身影大聲喊着麗的名字。喧鬧的菜市場彷彿一時間停止了呼吸。那個身影回頭一看,果然是麗。麗望着我,一臉的驚慌失措,用麻利的動作收拾了攤子。麗怎麼會在這裡?她怎麼不去上學?

  麗一身農村姑娘打扮,頭髮亂七八糟,隨便的扎了一把馬尾。身上穿着不合潮流的褪色西裝,腳上穿着一雙接近她半條腿的雨靴。在以前麗可不是這樣的,那時她活潑、開朗,一副學生打扮,使她更青春,更可愛。可如今……

  麗挑着扁擔就要走,我攔住了她的去路:“麗,你怎麼會來賣菜?你怎麼不去上學?你怎麼……”面對我一系列的問題,麗啞口無言,她只丟下一句話,一句我只有在電視劇中才聽到的台詞,‘我不這樣,我們全家就得餓死。’

  麗挑着扁擔走了,一位賣菜的老大娘與我攀談起來:“麗這孩子很聰明也很和氣,每天的生意都很好。她來賣菜也是無奈。哎,這孩子命苦,父母都得了重病,家中還有八十多歲的奶奶和她弟弟,家裡的菜園無人料理,弟弟還在上學,重男輕女使她走上了賣菜之路。她也想上學,可是家裡實在出不起兩個孩子的學費……”

  望着麗的背影,雨天給我的快樂一掃而光,同在一片藍天下,為什麼麗與我們截然不同?望着麗瘦小的身影,一種叫做眼淚的液體,從心裡順着脈絡流遍了全身……

您正在瀏覽: 賣菜的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