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心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心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呼出的霧氣模糊的是窗鏡,是視線,還是心?我曾固執地觀窗外,等待雨停,然後天晴。但是陰雨卻像打開了閘門的水,一點也沒有要停止的跡象,我終於放棄,轉移了目光,只是心中仍有一片惆悵。雨,越下越小,然後越下越大,就像風波,平息了卻又騰起了,還像浪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雨前,我又一次猶豫了,去面對還是逃避?懦弱的我最終選擇了逃避,想掩飾自己的無能為力,掩飾自己的懦怯。你會懂得,心愛的東西一件一件在你面前消失的那種無助?走了另一條軌卻上了同一個道的那種絕望么?少了的是什麼?是不再年輕的心?還是忘記悲傷的情?努力沒有回應,回應的卻不是你所期盼的,那是一種叫失落的東西在心裡發酵。當熟悉的人轉眼變得陌生,見了面,招呼都忘記要打了,最親近的變成了最遙遠的時候,那是一種假裝堅強但是脆弱的偽裝。雖然原因我也不清楚,但以前陽光般的笑已經在淡泊的岸邊落定了塵埃,取而代之的是疏遠和冷漠。

  回頭的時候才發現我已孑然一空。兩袖清風?怕的是寂寞啊。

  無語的度過雨,度過風,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脆弱、無助。給自己留下的禮物,卻是孤獨。想法無人知曉,風花雪月卻成了自己的代號。是自己太過貪心才會覺得冷冰冰?是自己太過無情才會不聽也不驚?是自己的冷漠才招來別人的冷漠,是自己固執地堅守原則才變得一無所有,從頭到尾,我的一切只是個幻夢,其實人生的塗鴉板上我一片清空。空得那麼蒼白,那麼無力,而我,卻是最後才知道這一切的人,一個明晃晃的招牌??當事人。被那葉白刺痛的不僅是眼睛,還有心。千瘡百孔,只變化為透明卻錐心的痕,沒有留下一抹讓人察覺的痛。一切都在悄然進行,即使那風曾捲起遍地的沙,但是誰也不曾去發現過,了解過,那斑黃的土跡靜靜淚流。人生就是一個圈,起點再回到原點,什麼都沒變,變的只有那一輪一輪的心碎。路燈也會倦,那始終不變的十字路口和車水馬龍,習慣成自然,沒有了路燈,還有螢火蟲,只有路燈那沉重的軀體在淚中開始冷冰。一遍一遍,沒有了誰,地球還是在轉着,只是多了一些遺忘,少了一些回想,淡忘憂傷。想知道,飄飛的是雨還是雲的淚,綻放的是花的美還是它的累。我知道心裡的那片空只裝滿了落寞……

  我的逃避似乎傷害了他所謂的自尊心,所以,結局只是凄零。小小,少少,只有淚飄。

  雨,一直都還不停,心跳卻已漸漸平息……

您正在瀏覽: 雨的心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心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