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螞蟻過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過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知道螞蟻是怎麼過河的嗎?我想,有許多人都不知道。不知道的話就聽我講吧! 

  有一次,我跟小夥伴們在院子前面的小河邊玩着捉迷藏。突然,我看見一群螞蟻傾巢而出,我很好奇:“它們想幹什麼呢?” 於是,我便叫夥伴們去看螞蟻,命令他們不允許說話,怕一說話就驚動了螞蟻,也不允許他們呼吸聲太大,這樣螞蟻們會被吹飛的!小夥伴們一致同意我的觀點,於是,我們就去“關照”螞蟻。 

  我們悄悄地跟在螞蟻後面,只見它們來到小河邊,領頭的螞蟻先等後面的螞蟻走過來,我看見它們一隻螞蟻咬着另一隻螞蟻的屁股,慢慢地聚集起來。我更好奇了:“它們究竟要幹什麼?”隨着聚集的螞蟻越來越多,最後,它們抱成了一個球形,緩緩地向河裡滾去。我還要好奇:“它們要集體自殺還是幹什麼?”只見它們慢慢地滾,一直滾到對岸… … 

  我回了家,心裏面只有這幾句話:“這些螞蟻為什麼沒淹死?還是一隻螞蟻施了魔法?還是上天保佑它們沒死?”但我還是想出了一個答案:“並沒有螞蟻會施魔法,上天根本沒有保佑它們。就以一隻螞蟻來說,它在水的上面時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在水的下面就屏住呼吸,就這樣滾到對岸就行啦!” 

  我想,這個發現是人們意想不到的。但我的回答是一種猜測,我猜得還好吧?我還要說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螞蟻過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