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幼稚走向成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幼稚走向成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求學的歷程是漫長的,離開了溫暖的家之後,就會在心中慢慢升騰起對親人的思念,就會時常憶起親手植下的小花草。

  想家的日子總是那麼多,猶如一抹驅不散的光線點點滴滴是想念的音符,親人那偉大的而無私的胸懷所給予的呵護,如琴弦上的縹緲的韻律,即使是那麼多愜意,與舒適的輕逝去了。在想家的日子裡,我總會鋪展開來素潔的日記本,帶着相思的淚,播下問候的種子,望着樓前輕風窗外變遷的風景線,雖沒有“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的傷感,也沒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惆悵。但心中涌動的潮起潮落卻始終燃燒着不曾消減。悟葉飄黃,黃花落地堆積的秋已揮手作別,一封封的家書將着深深的思念濃縮得如清泉一樣純美,像楓葉一樣熱烈即使在這如宋王詩詞般凄清的季節里,心中仍然仍溢滿了想念的洪流,溫暖着我的心靈。

  想家的日子,伴着《一封家書》走過每一天,閱讀着照片上親切的笑容,便將濃濃的思緒傾入日記本里,植入每個字裡行間。很多時候,在夢裡水鄉呈現的,在手指間流動的,在眼神中隱藏的都是那盈盈的微笑,吸引着我回眸凝望。我時常想,能有什麼代替得了家的溫暖,家的寧靜和家的和諧呢?看到舍友們織起了毛衣,那絨絨的毛線在陽光下是那麼的可愛,油然而生酸酸的感覺,雖然自己是半路出家,卻也利用課餘時間一心一意地學着織起來,把所有對家人的祝福和思念都織進去。

  一個人在外的日子是艱難的,也是辛苦的,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坎坷伴隨着年齡的增長與日俱增,當脆弱的心靈不再有勇氣去面對那一程的風風雨雨,也唯有那無私的愛溫馨的鼓勵才會給我無尚的力量去迎接一切。

  生活的巨輪滾滾向前,雖然想家的日子總也抹不掉,擦不去。但我知道,自己正在溫暖的注視里從幼稚走向成熟,從脆弱走向驕健。

您正在瀏覽: 從幼稚走向成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幼稚走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