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向成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成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經歷過多次分離,才知道過去的時光有多珍貴;面對過如此多的選擇,才嘗到貪心的果實有多苦澀;嘗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們已從稚嫩走向成熟。

  翻開被我忽略已久的紀念冊,不經意間發現了幾篇潦草的塗鴉,像孩子眼中的天空,廣闊又多變——

  今天好傷心,生平最冤的就是今天了。我只是秉公辦事而已,為什麼卻落得個“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處境,他們怎麼不想想我的苦衷呢!現在知道了,當個班幹部絕對不是好差事,又累又苦,還被人罵,分明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以後給倒貼的,我都不幹!

  然而不知不覺中,我已頂着這個“烏紗帽”走過了4年的時光。是什麼時候,我們已不再去計較那些小事,學會為他人着想;是什麼時候,我們已不再痛哭流涕,學會為自己披上“堅強”的外套。

  合上冊子,我感到有一種心痛流過心脈——再過幾個星期,我們就要分別了,不是嗎?四年前的昔日,我對中考的概念僅僅只是一場升學考試,沒有負擔、沒有掛心;四年後的現在,我對中考的概念已是一個分水嶺,決定我今後的道路,隔開人與人之間的層次。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漫不經心地假裝平靜,曾經以為分道揚鑣后還能像以前一樣談笑,曾經以為天花亂墜的幻想能融入現實,可是當那一切選擇和無奈擺在眼前,才愕然發現,現在所有的一切是多麼來之不易的可貴,綻放的友情早已刻進了我的心底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融為一體。面對遠方的歧路,我們懂得去珍惜現在的一切,學會去為一個目標和幸福拼搏,我們在走向成熟的道路上前進。

  看着文字中的我們,紅了的是眼眶,明了的是心思。伴隨着時光,我們已漸漸走向成熟;面臨著中考,我們多了追求和豁達。

您正在瀏覽: 走向成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