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十一長假中,我讀了許多書,但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便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了。 

  當我如饑似渴地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一股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以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自身生活經歷為基本攥寫的小說。作品的優秀之處不在於語言的優美,不在於情節的曲折,而在於真實的記述所體現出來的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和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和人生價值。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飽嘗了生活的苦難。當他聽了一個高大魁梧的紅軍戰士——費奧多爾-朱赫來的話后,16歲便當上了一名英勇的紅軍戰士,煉就了革命精神和反抗性格。無論是在戰爭炮火中,還是被病魔纏身折磨,國民經濟剛恢復時,保爾-柯察金都表現出了大無畏的精神,鋼鐵一般的意志力,強烈的愛國主義和對人民的無限忠誠。 

  由於在戰爭中多次負傷以及勞累過度,他21歲時便全身癱瘓,雙目失明。此時,正是年輕人的花季時期,而他卻被癱瘓和失明牢牢地禁錮在病床上,動彈不得,但他戰勝了精神與生活,肉體上的嚴重打擊,如果換作我,我肯定會怨天尤人,詛咒老天爺為什麼如此這般不公平的對待我,或者甚至有自殺的傾向,心理,而他卻沒有像我這樣做,而是請來了母親和鄰居幫忙,拿起筆來歌頌為建立,捍衛和鞏固蘇維埃政權而奮鬥的英雄。當他寄出了初稿后,過了許久,方才得知獲得了好評,但是稿子卻在郵寄時弄丟了,保爾三個月的辛苦便付諸東流了,但他沒有氣餒,重頭再來,慢慢寫,終於寫成了著作《暴風雨所誕生的》。保爾禁住了喪失自己辛苦的重大折磨,繼續寫作,他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將把這句話永遠作為我的座右銘,我將把這句名言抄寫在備忘本上,背誦在口頭上,牢記在心坎上,激勵,鞭策人們去奮鬥,去創造,體現平凡生活的不平凡意義,實現普通人生不普通的價值。 

  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