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持之以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持之以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持之以恆 標籤:持之以恆作文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為成功而拼搏,就像奔向一個遙遠的目標,道路是崎嶇而漫長的,路上更是隱伏着各種險阻。物慾的勾誘,功利的驅使,遊樂的招引,你抵抗的住嗎?數載苦索,十年寒窗,乃至一生埋下頭去,你承受的住嗎?一些人退卻了,只得半途而廢;一些人氣餒了,只得前功盡棄;一些人一曝十寒,只得一事無成。只有持之以恆的人邁着堅定不移的步伐,義無反顧,終於沐浴到勝利的光輝,品嘗到成功的喜悅。

  多少次的失敗是由於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多少個遺憾是因為中途廢氣。兒時的我是那樣迷戀畫畫,終日在彩色的圖畫中暢遊。可是,正是由於我沒有那份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我那雙握筆的手僵住了,那曾給我帶來無限快樂的彩色世界,漸漸離我而去,留下的僅有遺憾和悔恨。我只是一個失敗者。

  然而我所敬重的斯蒂芬?霍金卻是個成功者。誰不為他的事迹所感動?誰不為他的驚世之著《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而讚嘆不已?這位因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被終身禁錮在一張輪椅上的偉大物理學家,能取得這樣的成功,靠的是什麼呢?勇敢、建議、自信固然不可少,但在其中最閃耀的便是堅定的信心和遠大的理想,不懈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以及毫不動搖的持之以恆的精神。正是由於持之以恆的精神,他駛向了智慧大海的彼岸,登上了文化的高峰。

  個人的成功有賴於持之以恆的精神,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成功和發展不同樣也有賴於百折不撓的堅持精神嗎?中國革命在黨的領導下經過了28年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當今中國之所以能取得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勝利,正是由於我們為堅持改革開放而不懈奮鬥的結果。這些事實也充分的證明了持之以恆是勝利的關鍵。只要我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我們就必將走向光輝的明天。

  千百次的考驗,是持之以恆把我們引向了勝利;而不堅持的結果,必然以失敗告終。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遙遠的征程,單靠輕輕一躍是不可能達到目標的,必須以鍥而不捨的精神,付出“十駕”的努力,方能談得上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持之以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持之以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