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場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場夢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海上咆哮着狂風,天空中閃電霹靂,黑暗沉重的向下壓來,暴雨野蠻的投入大海的懷抱。那艘雙帆巨船似乎要側翻卻仍能前行。我站在岸邊目睹了一切,焦急的尋找着一塊凹下去的地,內心的恐懼蓋過了海面上的壯闊,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千萬不要被雷劈死! 

我眨了眨眼,在暴風雨中搖搖欲墜的那艘船竟然消失了!

不可名狀的失望將我包圍,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從船上撈到點好處的!我疲憊的轉過身去,背對着大海越走越遠,究竟停於何方要看我到底有多少體力了,於我而言,天為被,地為床,累了倒地便睡。

在這個被人遺忘的荒島上,我是個被文明拋棄了的野人。我貪戀着一切財富,儘管這些對我沒有什麼意義,即便有了它們,我也很可能無福消受,可我內心依舊存有希望,我渴望着能像魯濱遜一樣再度回到文明世界,在洋場里摟着妞,撒着鈔票。我想,如果我在這裡什麼也沒有得到,只有一些野果子的話,即便我回到了那個文明世界,我依舊改變不了這般狼狽的模樣,依舊得在日頭足的灼人眼的時候蹲在某個建築工地上擰鋼筋、搬磚。可是假如我得到了一箱,哦不,哪怕是一盒,哦不不不,哪怕是一塊金子,大點的金子,我的生活就會完全不同了。我可以做些小生意,我就會從那個只能蓋房不能住房灰頭土臉的小民工縱身一躍成為活的體面拿着藍印的幸福小市民了。

一塊金子的意義就是這麼大!船啊船啊,你到底去哪裡了?

走着走着,我聽到一陣熟悉的喧囂聲,除了風雨雷電和各色鳥獸的號角外這種聲音在我的耳朵里消失已久。人?我轉頭望去,大喜萬分,是人!更準確的說那是兩撥人,兩撥就連吵架都不坦誠的人,內心比瘋狗更瘋狂的撕咬着對方,表面上卻比紳士更紳士的與對方交談。旁邊是兩架直升機,一架上印有“CIA”另一架則印有“SIS”。我的天!

等我定下神,像直升機後面望去,竟然是剛才消失的船!這應該不是第二個百慕大三角洲吧?不不不,這些對我不是最重要的,我應該去求救。想着,我飛奔似的跑到明面上和氣,實際上戰火中燒的疑似CIA和SIS的頭兒的兩個人面前,“我莫名其妙的來到了這個荒島,求求你們救我回去行不行?!”

“你是哪國人?”

有沒有搞錯,CIA的頭兒講中國話!

“I am from China.”為了保險起見,我決定講英語迷惑一下他,萬一這個老外看我一頭烏髮、黃皮膚認出我是個中國人,他又對中國有仇恨,但礙於SIS的頭兒在這,直接殺我傳出去給自己招惹麻煩,想先試探出我的國籍呢?倘若我說用英語告訴他我來自中國,他面生厭色,我可以立馬矢口否認剛才所說的,告訴他我是害怕他才不敢告訴他真實國籍,然後告他我是個日本人。

“你得瑟個屁啊!扯啥洋文!你中國哪疙瘩的?我們倆也都中國的!”SIS的頭兒問我。

“這叫嘛似(事)兒,你早說你倆中國的啊,哥們也是。”

"我們要幾天之後才能返航,你再等幾天吧!"

“搞這艘船上的東西?”

“不能叫做”搞”! 

“要說成‘清理’該船上的物品”

接下來的兩天,我忙於幫着“清理”。走到船板上,我看到船帆桅杆拐着一個鐵鉤子,哈哈哈哈,這個我在《加勒比海盜》中見過,海盜頭兒手上帶着那個啊!我趕忙拔出來往衣服里塞。找了一個沒人的地方,我把鐵鉤子從衣服里扯出來,感覺不對勁,為啥那麼輕啊!用牙咬咬,騙人!塑料的!

我的金子,竟然我可以回去做人了,而且我有這麼一次發財的機會,我一定要抓住!在整理的過程中,我偷偷藏了兩幅畫和一把劍,到底是真品還是贗品一時間拿不準,但總比沒有強。最後一天中午,所謂的CIA和SIS成員都去了海邊吃罐頭,我一個人溜回船上,在這艘被搶了一般的船上,我能看到的只有斷了的木頭和大大小小的蜘蛛網,以及一片被折騰的狼藉相。抱着最後的一點點希望,我決定再找找看,多找一點我回去的日子就會舒服一大截!突然間,我看到一個碗狀物體。我的第一感覺告訴我這是個古董。年份至少是明朝,此碗應該是用千年蝸牛殼製成,似紙般柔軟可捏卻如金般堅固難毀。“那幫不識貨的蠢人!”我在心裡竊喜。

天空萬里無雲,以往讓我聽了倍感煩躁的蟲鳴鳥叫今日格外悅耳動聽。得了,拜拜了。我就要回到那個有女人、有車、有奢侈的文明世界去了,這片只有花草樹木、魚蟲鳥獸的土地只能稱為荒島。荒島啊荒島,假如把你對人類的感情稱為愛情的話,那麼時髦一點說:你沒有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陶淵明當年如此尋你你都不傾愛於他。我只是一個打醬油的。我媽喊我回家吃飯呢。

直升機上

“你們倆到底哪的人?怎麼長得跟外國人似的?”

“整容唄。”

“好好的中國人為什麼要整成外國人樣?”

“與國際接軌。”

“你們什麼來頭,機身上怎麼印着‘CIA’和‘SIS’?”

"山寨的,到站你看看,”CIA”A中間少了一橫,”SIS”,的S中間是斷開的。跟假諾基亞、背靠背大同小異。"

 “那直升機哪來的?”

“哆啦a夢給的。”

“第一次看到你們倆個的時候為什麼覺得你們很生氣?”

“嗨,別提了。就前兩天咱們清理的那艘船上的東西還不夠我們兄弟倆的油錢呢!能不氣嘛。”

“剛才你們中的一個人不是說原油價格不是已經落了嘛?”

“可是我們倆沒本事開着飛機加原油去啊!”

“準備降落,你找個旮旯蹲好!”

“為什麼?”

“機身寫着‘限乘兩人’,你打算讓我們挨罰啊?”

“我坐公交車都……”

“閉嘴!這是中國……”

“啊,下面都是樹林,不好着陸,哥們,要不給你擱樹枝上,你自己爬下去吧?”

“我恐高啊。”

“那就再給你送回那個島上去吧。”

“你還是給我擱樹枝上吧。”

疑似假CIA和SIS的兩個頭挑了一根較粗的樹枝開着直升機盤旋於上方,我小心翼翼的慢慢向下挪,心驚膽戰的站到樹枝上與二人告別。我問他們去哪裡,他們瀟洒的支了一下墨鏡打了個口哨告訴我:哪裡自由就去哪裡。

我目送他們遠去,直到我再怎麼睜大眼也望不到他們。重新呼吸着文明世界的空氣,聽着樹林里處處警備的鳥叫聲,看着滿地的落葉,我茫然。再也不想奢求可以窩在沙發里喝着紅酒調台看各種花樣的炒作,再也不想追求金錢地位名利,我懷念那個令我寂寞的荒島、懷念同我一樣荒唐的兩個人。

一切荒唐、不合邏輯都是夢,我卻忘不了。或許我本性就受不住束縛,我渴望不切實際的自由。當然,我是懦弱的也是狡猾或是聰明的,我的內心告訴我:先搞定現實。把現實玩順了再去做那些異想天開的夢。到最後我卻發現,我永遠也玩不順現實,那些異想天開永遠只能做我的夢。

何必留念鶯鶯燕燕,糊塗的過下去、糊塗的成功、糊塗的幸福,人生難得一糊塗。

您正在瀏覽: 記一場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