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的節水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節水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幼兒園時,老師就給我們講節約用水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就是節約資源。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就是從自己做起,注意節約用水。從那時起,環保意識就在我的腦海里扎了根。 

  回到家我就跟媽媽講環保,講節約。並跟媽媽制定計劃怎樣在家裡節約用水。我跟媽媽講:“用完水籠頭后要隨時關掉水籠頭,不要以為水籠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籠頭每秒鐘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戶每月節約一方水,全國一個月會節約多少水呢?”這當然是老師跟我們說的,我又轉述了一遍。“我們還要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用來涮拖把、沖廁所。”當時我看着媽媽驚訝的表情,我的心裡那是一個美呀。媽媽說:“我家的兒子什麼時候變成環保大使了?”聽了媽媽的表揚,我的心裡更美了,你們肯定想象得到我當時得意的神情。我自豪啊!媽媽特別支持我的倡議。說行動就行動,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回來一個大號的、紅色的水桶,把它放在廁所里。從此,我家的廁所就多了一個“現代化家當”——節水桶。 

  我家的節水習慣也一直延續到今天,那個“節水桶”也一直放在我家的廁所一角,成了我家廁所里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節水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節水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