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籍伴我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伴我長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象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引領我走進知識的殿堂;書,也象是我親愛的夥伴,陪伴我一起快樂地長大;書,象寬闊無邊的海洋,讓我盡情地遨遊;書更是一杯飄香四溢的綠茶,令人直沁肺腑。書給了我無窮的知識,使我能夠駕馭它為我做許多事。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自我開始牙牙學語后,我每天都嚷着媽媽給我講故事,不然我就號啕大哭,媽媽沒辦法,只好給我講故事,什麼《哪吒鬧海》,《白雪公主》《灰姑娘》《醜小鴨》我都聽過,即使是同一個故事,講一百遍,我都會百聽不厭。小學生作文網


  漸漸的,我進入了小學階段,這時候,媽媽講的小故事就再也不能滿足我的慾望啦!我看上了書店的童話書,書店裡琳琅滿目,每次經過那裡,我都會獃獃地站在那裡。每次媽媽叫我的時候,我還是在那裡看。有好幾次,媽媽都是拽我回家的。後來我吸取了教訓,每次看見媽媽快發火了,我就會無奈地放下書,儘管是很想看,但也不得不關心一下自己的屁股呀!媽媽看我如痴如醉的樣子,才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儘管讀起來有點不理解,但絲毫沒有影響我的興緻,反而提高了我的興緻。


  日月如梭,很快,我就到了小學五年級,這時,我又喜歡上了各國名着以及長篇童話,比如,《西遊記》里的孫悟空雖然很不乖,但,它對唐三藏民忠心耿耿。《紅樓夢》里才貌雙全的林黛玉,薛寶釵,是多讓人心馳神往啊!《三國演義》里膽識過人的諸葛亮,巧妙的利用“空城計”把敵人弄得暈頭轉向,人心惶惶。《水滸傳》里的一百零八位綠林好漢,其中,還有三位是女中豪傑呢!


  如果我發現一些好詞好句,我就會立刻拿起筆“刷刷”地寫下它們,這些寶貴的記錄,是我在書的叢林里用錢也買不到的收穫!書籍伴我長大


  讀書給我的好處可多了!它使我的作文水平提高,收穫更多的好詞好句好段,在抄好詞好句好段的同時,也讓我把字變得漂亮一些。更有意思的是,我似乎和書的主人公一起生活,一起交流,一起遊玩,好象他們就在身邊,好象他們就是我的朋友,我的親人,有時候,我甚至能直接看到書里描寫的那些美好景緻呢!

  每讀一首詩,我的靈感增加一分!每讀一篇美文,我的詞量豐富一分!每讀一冊書,我的寫作能力更上一層樓!


  的確啊,書,你就是一輛裝着人類全部聰明才智的美麗車騎,伴我長大,陪我走進時空隧道,走向世界各個角落,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書籍伴我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伴我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