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籍夜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夜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千百年來勞動人民智慧的寶藏地。她像一位營養師給我以精神上的享受;她如一位德高望重的智者為我指點迷津;她更是一個始終不渝的好朋友伴我走過十幾個春秋。

  一位着名的歷史學家所說的話讓我情同深受:如果有人要我當偉大的國王,一輩子住在宮殿里,有花園、佳肴、美酒、大馬車、華麗的衣服和數也數不清的僕人,條件是我不讀書,那麼我決不當國王。我寧願做一個窮人,住在藏書很多的樓閣里,也不願意當一位不愛看書的國王。可見,書像一塊磁鐵吸引多少有識之士啊!

  作為朝夕相伴朋友——書,我視其為知音,與她進行的是心靈的碰撞、思想的交融。俗話說得好“好書不厭百回讀”。讀一本書,不能走馬觀花瀏覽一番就算了,而是要邊看邊體會書中的意蘊,咀嚼其中的精華,像品茶那樣細細品味這本書,這樣所得到的收穫定然是非同一般的。同時,你看的書越多,咀嚼得越久,思考得越深,那你就可從“知己”那裡獲取一種思想,一個構思及更多的文采。那麼以後你的寫作也會達到“下筆如有神”的境界,手下的文章也顯示出一定的文采,也會更有一種新意。此外,如果書這位朋友的好言好語一時無法全記心間,你還可以在讀書時做一些筆記,例如“精華摘錄”,這樣就給自己建了一個知識“蓄水池”。不會產生“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後悔。切忌與這位知音被動式地交往,萬萬不能“死讀書”,不然看多少本書也是徒勞的。

  因為我遵循以上真誠交往的原則,“朋友”自然也為我的人生鋪平一條金色的大道。“世界上的一切都在書里,世界上沒有的一切也在書里。”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在書中,我學到各種各樣在平時學習中很難學到的東西。小學的時候,我很怕寫作文,因為總是寫不好,自從養成了看書的習慣,我的作文水平有了顯着的提高,口語交際也有了進步。平時上課時,老師經常會提出一些課外的問題,我也能輕而易舉地回答。平時生活中,我還經常利用到書中學到的小竅門,使我們一家的生活更加方便……書對我的幫助真是舉不勝舉。

  可以斷言,書就是我像我的父母一樣成了我的啟蒙老師;書更是我們這些獨生子女孤獨時始終不渝的朋友;書像一把鑰匙,能開啟人們智慧的大門。

  朋友,知識是學不完的,書也是讀不完的。讓我們高呼一聲高爾基的經典之言:“熱愛書吧!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您正在瀏覽: 書籍夜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