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四季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季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四季之美 

  青島市育才中學

  林浩哲 

  青島,是我的家鄉,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有着“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美譽。在我心中,家鄉的美是被那富有詩意的四季塑造成的。 

  青島的春,可引用朱熹的那句“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便可完整概括。 

  春姑娘總是早早來到,喚醒地上的小草,喚醒萬物,為大地披上新裝,又用花朵點綴,不時間又趕來了溫暖的陽光和蒙蒙的細雨,使大地更加亮麗。 

春日,晨曦初露,我總會去中山公園賞花,迎春花向我招手;梨花,杏花欠着身子表示敬意;小草沖我微笑;柳樹長出了細細的嫩芽,像是一位好客的主人,每當望見它,我就會起了賀知章的那句詩“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家鄉的春,充滿了溫暖與清新。 

家鄉的夏,一點兒也不遜於春。 

  夏天,我總會去棧橋,站在?闌閣上,微微閉眼,聽着海浪,彷彿置身大海中,然後再去海水浴場游個泳,洗個澡,真涼爽呀?再欣賞一下我們家周圍的池子里,能深刻體會到無窮碧綠的接天荷葉,別樣紅的迎日荷花的意境。 

家鄉的夏,充斥着涼爽。 

  秋是豐收的季節,也是小孩子們的宜玩的佳季。 

  秋,曾經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季節,因為在這個季節可以捉蟈蟈。那時,大家經常比誰捉的蟈蟈多,第一次捉它們,我還以為它會咬人…… 

  長大了,不再那麼幼稚、浮躁,便坐在室下乘涼,吟着《秋夕》“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月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 

成熟,更是家鄉秋的象徵。 

  因為不太喜歡冬,所以對冬沒有更多的感受,但也有一樣東西值得我欣賞----梅 

不管天氣多冷,我一定不會忘記去中山公園賞梅,它永遠是我最敬佩的植物之一,它不畏風雪,傲然屹立,它不同於其它的花在春天鬥豔、在冬天退縮,它只在冬天開放,成為冬天最迷人風景。 

  家鄉的冬,梅花的天地。 

  春夏秋冬,各有千秋,家鄉之美。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季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季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