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諸如棕櫚搖動潮水拍岸的海邊,相擁而吻的雙雙倩影;諸如晨霧繚繞的山尖上,一支殷紅如血的玫瑰;諸如有說不完的愛戀填滿所有的時間,有揮之不盡的溫馨溢滿整

  秋葉籟籟地飄零,她病了。

  他的視線模糊了——痛,糾聚在傷口,他不作掙揣只能在黑幕中祈禱她鬱結;心裡的血卻淌得更快了,宛如玫瑰的殷紅暗合著淚珠。

  他將滿懷的愁緒寄予楓葉,她大病。

  風輕,雲淡,天高,地遠。鄉關何處是人愁;絲絲縷縷,輕輕柔柔。

  他的視線迷茫了——風,撞擊着窗欞,敲擊着心扉;翻過葉子,翻過天空,卻難以翻過那一痕:曾經的酸甜苦辣,那些相知,相遇,相識的記憶,正淚眼婆娑,視逐心語。

  秋雨也揮灑着第三季的寒意。陣陣的風失足在街上哭泣,泣聲中夾雜着風的嘯鳴。秋風吹皺一池秋水,一股寒意卷襲心頭。灰濛的天際,被跫音秋雨呼喚成朦朧的畫面。趕不走,逐不了,驅不散。

  那一次,他們見了最後一面。

  他的視線見峴日消,訝衾枕冷——天涯倦客獨着一身艱辛,淹沒在漫漫紅塵,子規空嘀,吹奏無邊的長亭。寒冬凍結了思緒,碎成一地凄艷的痕迹,這個瞬間依舊滋長着斷續的蟬鳴,刻劃着離別過往。

  他仰天蔽目,天空不時飄着雪花,雪落在眼角,不一會兒雪被融化了。極力掙眼時,雪水落了,似淚滴觸及雪地。冬雪滋潤了他的雙眼,滌盪着他的心扉。雪一隻飄着,飄着……

  人為何物?情為何物?愛為何物?

  冬雪悄然地抹去了那塊傷疤,孤鴻流着淚離去,一抹倩影消失在不語的天空中。

  後記:遺落在雪野的足跡,被一場莫名的風雪掩埋。冬季的戀歌,凍土上,無處生根。嚮往三月,透過陽光的瞬間,心事開始新綠。

您正在瀏覽: 秋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