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來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伴隨着一片片在空中飄落的紅楓葉,秋天來了。

  她早已沒有了春的稚嫩、夏的驕躁,就像一位飽經風霜的中年人,顯得愈發的成熟和穩健。

  “解落三秋葉”,瞧,一陣晚風過後,枯黃的葉子便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聽,唐代大詩人劉禹錫正竭力為世人對秋的誤解而據理力爭着呢。

  不知不覺中,天下起雨來了,細細的,輕輕的,像母親雙鬢上的銀絲。“一場秋雨一場涼”,儘管人們不滿地抱怨着“這鬼天氣”,可她仍是面帶笑容,執行着四季之神所下達的指令。

  秋花,雖然遠不如春花的絢麗、夏花的爛漫,但她卻更突顯出風韻之美來,就像一位裝扮得體的中年婦女般典雅、高貴。在我看來,秋花中最能引領季節的潮流者則非菊花莫屬了,“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后更無花”,“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是啊,他就是如此的超凡脫俗,不與百花爭寵,不與群芳鬥豔。同時,他又是那麼地謙遜好學,文質彬彬,總是身穿儒袍、頭戴綸巾,低着頭弓着腰,虛心地向長者請教。

  等到夜幕降臨的時候,秋大娘又殷勤地端出她的特產??秋霜來,白白的,亮亮的,一堆堆,一片片,像寶石,像水晶,似雪而又勝於雪,若冰而又美於冰。“霜葉紅於二月花”,哦,原來霜竟是一種特殊的化學藥劑,無色又無味,但落在樹葉上,就能與樹葉產生化學反應,使得那原本青翠欲?C的樹葉一下子就被染成了火一般的紅艷。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走,到田裡去看一看吧。嗬!只見那黃澄澄的稻田一眼望不到邊,就像鋪了一地的金子。秋風過處,掀起了滾滾的稻浪,一浪涌着一浪,一直涌到遠方。那一顆顆碩大而飽滿的穀粒,不正是農民們辛勤汗水的結晶嗎?瞧,稻田裡到處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刷刷刷,農婦們飛快地揮動着手中的鐮刀,稻子很快便倒下了一大片,農夫們則使勁地踩着隆隆的打穀機,小孩子們也加入了秋收的戰鬥之中,他們抱起媽媽割下的一束束稻把,飛跑着給爸爸遞去。那一陣陣快樂的歡笑聲,把電線杆上的鳥兒都嚇飛了。

  哦,秋天來了,他承載着對未來的希冀,邁着輕盈的步伐翩翩地來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