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廢為寶 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廢為寶_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0字  編輯:得得9

變廢為寶 標籤:變廢為寶作文

變廢為寶?第一次聽說的人一定會有些不相信,很多人都說:“廢物終究是廢物,怎麼可能變成寶貝呢?”告訴你們,這可是個大學問,只要你留心,你一定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變廢為寶。

母親節就要到了,老師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今天回家,每位同學都要幫自己的母親分擔家務。回到家,一進門,媽媽不在家裡。剛剛發現餐桌上擺着幾個媽媽還沒有洗的盤子和碗,明明突然想起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一下子樂了:“太好了,我們來幫媽媽洗盤子和碗吧!”“嗯!”剛剛點了點頭,他倆說干就干。

剛剛挽起了袖子,接過明明遞過來的碗,慢慢洗了起來,明明就負責把碗放進柜子里。洗啊洗啊,此時桌上只剩下了一隻裝過紅燒魚的盤子,盤子里都是油,摸起來很滑很滑。可剛剛沒有在乎那麼多,抓起盤子,可這盤子沒有順從剛剛了,它就是不聽話,一下子掙脫了剛剛的手。“啪!”這時只聽見一陣清脆的聲音,剛剛驚慌失措地望着地上摔成了二瓣的盤子,一下子急了,不知所措地說:“怎麼辦?媽媽回來一定會生氣,一定會批評我的,可今天不一樣,今天是母親節呀!”明明的臉也垮了下來,可他卻鎮定地說:“別慌,我們來想想該怎麼處理。”

時間走得真快,“糟了!”剛剛一下子叫了起來:“媽媽就要回來了,我們該怎麼辦呢?”他站了起來,撿起地上的碎盤子,走向角落裡的垃圾桶。這時,明明也站起來,他快步上前拉住剛剛的手,搖着頭說:“不扔!不扔!我們可以變廢為寶呀!”“變廢為寶?”剛剛喃喃地疑惑不解地重複着這四個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這破盤子,怎麼能變廢為寶呢?”

說著,明明從抽屜里拿出了幾支水彩筆和一盒水粉。他擠好顏料,思考了片刻,過了一會兒,他笑着問剛剛:“你喜歡魚嗎?”“當然喜歡了,特別是小金魚身上五顏六色的花紋好可愛呢!”剛剛興奮地說。明明點了點頭,拿起水彩筆,在盤子上畫出了一條魚的形狀,又加上了魚的小尾巴和眼睛,最後給小魚塗上了艷麗的顏色,“哇!真好看!”剛剛驚嘆地拍手叫道,“該你啦!”明明遞給剛剛一到筆,剛剛也學得有模有樣地,在盤子上畫出一條小魚,看上去十分逼真。他倆互相欣賞着對方的作品,不時咯咯地笑着,“這破盤子被我們加工后,現在看上去真像件工藝品了,是不是?”剛剛開心地搖了搖小腦殼,“嗯!現在你知道什麼是變廢為寶了吧!”

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剛剛害羞地走上前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今天是母親節,本來想在母親節給媽媽一個驚喜的,可我和明明剛才洗碗時不小心把盤子打碎了,不過我們學會了變廢為寶呢!”“哦?盤子摔碎了沒關係的,不過變廢為寶是怎麼回事呢?”媽媽微笑着好奇地問道。“噔噔噔噔!看!”明明拿出兩個漂亮的“魚盤”遞給了媽媽,媽媽細心地欣賞着,不時地開心稱讚道:“真不錯,你們真聰明,真會‘變廢為寶’呀!這個母親節,你們不僅幫媽媽做了家務,還做出了這麼漂亮的盤子,真好!媽媽很開心!”

   是啊!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可以變廢為寶,比如舊電池、塑料瓶……只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變廢為寶,環保就是這麼得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變廢為寶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廢為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