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沙漠中躺着幾棵枯樹……

  烈日炎炎,無情地炙烤着這片乾旱的土地,在那連綿不斷的小沙丘旁,零星的幾棵樹拚命地掙扎,但始終逃不過死的結局??隨着一聲巨響,它們倒下了。

  你們是一棵枯樹,沒錯,是死了的枯樹:狂風襲來的時候,你們不肯彎腰;洪水湧來時,你們沒有屈服;刀斧臨頭的黃昏,你們坦然面對,就像你們面對太陽一樣;你們對生充滿熱情和追求,對死卻沒有畏懼與退縮;當你們強壯的身軀轟然倒下時,但那,也是你們生命里最後的一個強音。

  你們曾是一棵綠樹,沒錯,是茁壯的綠樹:你們曾沐春風秋月,歷電閃雷鳴;也曾舒青枝綠葉,引蝶舞蜂吟。而此時的你們已失去知覺,再多的水也不能喚醒你們在種子時代的對生的渴望與追求。你們為鳥兒提供的家不見了,為人們提供的綠蔭不見了,但你們是成功的,因為,你們已經燃燒掉了自己去照亮別人……

  生命,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如我們所看到的地平線一樣,只能遠遠地眺望。但是,輝煌的生命不需要太多的成就,太多的成就會成為負累:舉得起放得下的叫舉重;而舉得起放不下的叫負重。負重太多的生命難以發光,因它有太多的遺憾。要想讓生命成功,只需燃點自己,照亮別人,何不做一個枯樹般的蠟燭在黃色的沙漠中奉獻自己的綠色?

  此時,沙漠中,又重新屹立起幾棵樹,幾棵發著光的樹……

您正在瀏覽: 枯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