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心去感悟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去感悟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杯淡淡的茶,用心去體味,才知道它的淡雅,才知道它不凡的清香;生活就像一碗糯糯的粥,用心去品嘗,才知道它的美味,才知道它誘人的滑潤;生活就像一盅美美的酒,用心去醞釀,才知道它的高雅,才知道它濃密的純厚。生活就像無邊的彩虹,用心去感受,才知道它的絢爛,才知道它濃郁的色彩。生活就像一杯濃郁的咖啡,生活就像一道不受拘束的陽光,生活就像一支悠揚委婉的樂曲,生活就像蔚藍浩瀚的大海?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句人人皆知的公益廣告,如今變成了人們的流行語,而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卻是啟迪人們將心放大到最大限度,去容納更多的關心與愛護,也是讓你去感悟生活給我們的樂趣。

  讀過《我生活的故事》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讀過它的人都知道,她是頑強與生命作鬥爭的人,生活給她的重重困難,使她走到生命結束的時候,她是最棒的。是她堅持到最後,是她,用自己的生命去真正的感悟生活,生活總在平淡的時候給你一些火花,生活總在多彩的時候給你一些冷漠。海倫?;凱勒給我們講述了失明的痛苦,失聰的悲傷,啞巴的難受,假如只有三天光明她所需求的一切,生活代表什麼,她在一個黑暗的世界中,甚至沒有聲音,沒有語言,但是,你知道嗎?她的人生竟然照亮了整個世界。漸漸的她學會了用手指去感知這個世界,感知大自然的美好、生活的幸福。

  生活給了凱勒磨礪意志的機會,下面使我對凱勒生活的感悟:

  我輕輕地閉上了眼睛,試圖嘗試一下失明的滋味。那一刻,我如同在黑巷中摸索着前進,但腳步卻彷彿一直在走向自己不想去的地方,人也好像隨時要跌倒,於是,那原本有點遊戲似乎新奇感受瞬間就便成了恐懼襲上心頭,這種對一切事務都未知的狀態,簡直就是對無助與絕望的最真切得體驗。終於,我忍不住地睜開了眼睛,在長呼一口氣的時候,發現自以為漫長的黑暗進程原來只有幾步之遙;在陽光的沐浴中感慨上天的恩惠??快樂原來只要睜開眼睛這麼簡單,然而,海倫?;凱勒,一個出生在美國南部的傳奇式人物,她終身在黑暗中,卻創造出了一片光明。

  我不會高談闊論,更不會臃腫乏味的語言,只是細細的講述。我們的生活雖然枯燥乏味,但是豐富多彩的生活就醞釀在這裡邊;無論是多姿多彩,是枯燥乏味,我們都得去感知它,去感悟它。我們學生生活在父母的無微不至中,我們應該感悟到,我們是最幸福的;夫婦們生下了個小娃娃,他們應該感悟到,他們是最美好的;老人們受到下輩子孫的孝敬,他們應該感悟到,他們是最美滿的?

  我們的生活顯然是比海倫?凱勒要好的多,我們可以用眼睛去親近大自然,我們可以用耳朵聆聽美妙的音樂,我們可以用嘴傾吐自己的感言,它們拼湊成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生機勃勃的生活,要學會去珍惜愛護來之不易的生活,我們都有親人的關愛,所以我們都是幸福的。

  難道我們不是和海倫?凱勒一樣嗎?起初都是平凡的普通人,而她卻在殘疾之後,創造出了舉世矚目的奇迹??與生命鬥爭到底。她不能用五官來感悟生活,唯一的,只有用心去感悟生活,她用心親近大自然,用心去聆聽音樂,用心去傾吐感言,心代替了一切,代替了生命。

  我們也可以用心去感悟生活,用我們的皮膚去接觸生活,我們的生活也會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讓心去感悟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去感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