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眼睛去發現,用內心去感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眼睛去發現,用內心去感受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用眼睛去發現,用內心去感受 標籤:用心去感受作文 去發現作文 用心靈去感受作文 放心去飛作文

  今早我開窗戶時,一不小心將同事胡君的兩個塑料花盆碰掉在了地上。結果,兩個花盆無一倖免,都被摔成了大豁口,慶幸的是花未受損。我內心的埋怨油然而生:他為什麼又把花盆擺放在了公共窗台上呢?花盆底座直徑約摸有27公分,而窗檯寬度卻不到12公分,不管是誰,只要稍微一動窗戶,豈有不掉之理?

  上次,不是都有一次教訓了嗎?

  上次意外跟這次差不多,也是由於我一不小心,手剛一推窗戶,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就只聽嗵的一聲,一隻跟這次差不多大小的塑料花盆掉在了地上,摔成了個大裂縫。當時,我忐忑不安,因為據別的老師反映,他這個人特小氣,且性情暴躁,一旦得知此禍因我而起,還不把我給吃了呀!所以就沒敢告訴他真相。我默默地禱告上蒼,企盼這件事不了了之。

  沒想到第二天,他澆花時卻發現了花盆有傷,就大聲質問是誰幹的。我不能再裝聾作啞,只好閃爍其辭地承認是自己一不小心造成的,懇求他的原諒。只見他表情嚴峻,看來是真的生氣了。我生怕他跟自己吵起來——聽別的老師說,他這個人往往是得理不饒人,而且脾氣執拗,容易衝撞他人。正因如此,他曾得罪了不少老師,不僅曾與人發生過爭吵,更甚至於還曾與人打過架呢!為此,我不敢多說一句話,更不敢與他爭辯,生怕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臨了,只說了一句:“我改天給你買個新的。”

  一聽這話,他倒一本正經地跟我客氣起來:“不用買了,我房子里的花盆還多着呢!”

  我納悶了,簡直難以置信,以為自己聽錯了,但是看他那副雨過天晴、滿不在乎的模樣,不由得我不信。這倒令我不自在了,除了內心的那份少有的感動,我不知該說什麼是好。

  而這次,又發生了這樣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我以為這次肯定沒有上次那麼幸運了,非得遭受他一頓奚落不可。總而言之,不能心存僥倖,還是主動向他坦白為好。我立馬向他說明了事情的原委,並且當面向他道了歉,早做好了挨罵的心理準備。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自責、歉疚、難受之感難以名狀,嘴裡來來回回就是一句話:“我一定給你買個新的!”

  出乎意料的是,他輕輕一揮手,並且認認真真地一再叮囑:“不要買了,我那兒還有。”

  我以為自己真的聽錯了,但看他那副笑容可掬的模樣和寬容大度的手勢,不由得我不相信。他剛一說完,就不容分說地下樓去了。說句心裡話,我的確挺感動,如果說上次的感動源於皮膚,那麼這次的感動則源於胃腸骨髓。

  看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了解,不能單憑道聽途說,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用眼睛去發現,用內心去感受。

  陝西西安周至縣周至職教中心高三:紀堪迎

您正在瀏覽: 用眼睛去發現,用內心去感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眼睛去發現,用內心去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