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達芬奇名畫真相和背後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達芬奇名畫真相和背後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達芬奇,這個人並不陌生,這位被稱為:萬能的神的人。經過好幾個世紀的洗刷它仍然沒有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他擅長什麼至今還沒有人能完整的說出來,每當你更深一步的理解他十九總會發現更多的東西,就如同他的畫一樣,深不可測。

  在意大利佛羅倫薩附近的海濱小鎮——芬奇鎮,有一個叫安奇亞諾的小村莊,偉大的畫家列奧納多·達·芬奇就在這個美麗的地方降臨人世。達·芬奇的童年是在祖父的田莊里度過的。孩子時代的達·芬奇聰明伶俐,勤奮好學,興趣廣泛。他歌唱得很好,很早就學會彈七弦琴和吹奏長笛。他的即興演唱,不論歌詞還是曲調,都讓人驚嘆。他尤其喜愛繪畫,常為鄰里們作畫,有“繪畫神童”的美稱。達·芬奇並不滿足他的這些才幹,他要掌握人類思想的各個領域。他眼光獨到,做事幹練,具有藝術的靈魂。有一次,他在山裡迷了路,走到了一個漆黑的山洞前。他在後來回憶這段經歷時說:“我突然產生了兩種情緒——害怕和渴望:對漆黑的洞穴感到害怕,又想看看其中是否會有什麼怪異的東西。”他一生都被這兩種情緒所羈絆——對生活的不可知性或無力探知的神秘感到害怕,而又想把這個神秘的不可知性加以揭露,加以研究,解釋其含義,描繪其壯觀。他很早就下定決心,要做一個研究者、一個教師、尤其是一個藝術家。

  而這位天才,終究完美的發揮了自己的天賦。他的代表畫之一《蒙娜麗莎》就運用了透視法,和在繪畫中極其難以掌握的暈染法,而達芬奇卻掌握並運用的非常惟妙惟肖。

  而如同他的聰明才智一樣,他的畫也充滿着神密的信息。人類用幾千年的時間來探索它,每次都只是再次的到一個深邃的無底洞等着繼續研究。

  而真正有趣的是《蒙娜麗莎》這幅畫,她的左半邊臉居然和達芬奇完美結合,所以大多科學家的懷疑這是達芬奇的自畫像,而讓人更驚訝的是,蒙娜麗莎,這位讓無數人傾心的神秘美女,她的臉是雙性的結合:蒙娜麗莎的左半邊的平行線比右半邊的低。而她的名字:MonaLisa。埃及傳說中主管男性生殖器的神叫阿蒙(Amon),主管女性生殖器的神叫伊西斯(Isis)——古代文字中曾將其讀做LISA,因此MonaLisa就是暗示AMONLISA,即蒙娜麗莎非男非女,是兩性的結合體,這也包含了達芬奇崇拜女性(女神)的傾向。

  說到女神,就要來說一個重點了,也是本文的重點。在19世紀,有着一個存在但又不存在的教會——郇山隱修會,他們崇拜女神,崇敬耶穌,崇敬代表女性的玫瑰。而他們的標誌,就是由一朵法國玫瑰做代表。這個組織在當時一直以對秘密保守的嚴密性而出名,這也是他們被淡忘的原因。而郇山隱修會是想一個確實存在的組織,是一個成立於1099年的歐洲秘密社團。1975年巴黎國家圖書館發現了被稱作《多西耶秘密》的羊皮紙文件,才知道包括波提切利、艾撒克。牛頓、維克多。雨果、讓。科克托和達芬奇,等眾多人物均為郇山隱修會成員,這就可以解釋前面說的達芬奇崇拜女神。

  這個教會,完美的保存了一個秘密幾個世紀,一直都沒有泄露半點,這也和當時的歷任大師的智慧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至於這個秘密,先做個神秘。《最後的晚餐》,這幅畫同樣熟悉,甚至有人能完整的闡述裡面的故事。這幅畫的主題是畫了耶穌和他的12個門徒。但是,這個理解是錯誤的,細心的人會發現,在耶穌的左邊,做的那個人有着一頭飄逸的紅色長發,甚至能清晰的看出他的胸廓,而他穿的衣服,正好和耶穌是對應的。說到這,他就改改成她了,這個人或許你沒有聽說了,她是抹大拉的瑪利亞。在歷史記載,她只是個被耶穌感化的女子,可是,有誰知道,她的真實身份——一位受盡屈辱的皇后。

  這就得說到《最後的晚餐》里所說的聖杯了,許多人都覺得是耶穌身邊的餐杯。它確實在耶穌的手邊,可這個聖杯可不是什麼所謂的杯子,在教會中,V,代表了女性,而在耶穌和他左邊的瑪利亞中間,就形成了一個大大的V,代表着瑪利亞,而同時他們倆也形成了一個M,至於是否真實,還沒能確定。而這個聖杯,其實它指的是抹大拉的瑪利亞,而郇山隱修會所崇拜的女神,就是這位抹大拉的瑪利亞,這位懷上耶穌的種子的玫瑰!這就是這所教會保護的秘密了,他們默默守護着耶穌的後代,一代一代保證香火不斷,也守護着這位皇后的遺骨——所以,所謂的尋找聖杯,就是尋找抹大拉的瑪利亞,這位背負着偉大使命的皇后,在她沉睡的地方跪拜。而她說沉睡的地方,就是當今的盧浮宮,在它的前面,有座倒金字塔,這裡就要關於到一首詩了:星空光芒的照耀下,騎士守護着她的門檻,大師作品相繼映入眼帘,在這裡她可以安然入睡。其中的意思,就不做詳細解釋了。

  而這個教會,為了嚴守着這個秘密,與反對女神的天主教會一直做着各種鬥爭,最後。天主教會勝利了,所以,一切文獻被他們改變,代表女神的五芒星變成了惡魔的標誌,而象徵的女神的金星,這個每8年的運行軌跡是五芒星的星星,被定位巫師的占卜星,海波東的三叉刃變成了惡魔的乾草叉,智慧老婆婆的尖頂冒變成了女巫的象徵………。如今,一切都揭曉,一切真相都回歸歷史,可是,誰能抹去那刻在人類心上的改變和失敗。

  秘密是沒有結尾的,如同宇宙的形成一樣,達芬奇和這個教會,還有他的畫,相信仍有着更多驚人的真相,但是就像《聖經》中J。11頁所說:你只可到這,不可越過。一切都有這它的使命,是否展露在人們面前,就無法確定和知曉了

  初三:陳YQ

您正在瀏覽: 達芬奇名畫真相和背後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達芬奇名畫真相和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