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鹽背後的真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鹽背後的真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發生的事情真不少啊!特別是三月十一號的日本地震引發的十米高的大海嘯,惹出來的事情可謂是五花八門啊!

  前幾天,由於日本核電站一、二號反應堆爆炸,通過空氣傳播的核輻射向各地擴散,手機短信中說:核輻射影響中國,這幾天最好待在室內,下雨時切勿淋着。這事幾乎全班都知道了,那天一直在談什麼核輻射的事。

  星期三時,爸爸媽媽驚慌失措得去找有鹽賣的超市,搞了半天,才搶到一包。“夠吃一二個月了……”老爸安慰我們,“為什麼要買食鹽咧?”我好奇怪,又望望那些同樣在搶鹽的“仁兄仁姐”們。“嘿!日本核輻射你不是知道么?到時污染了海水,這海鹽就沒保障了“啊。”我似懂非懂。

  第二天來上學,同學便在到處問:“有沒有去搶鹽?”有的還在講“搶鹽經過”呢!

  “日本核輻射暫時不會影響中國,國內食鹽庫存充足,請大家不要驚慌,食鹽污染為謠言,請不要輕易聽信……嘩。”爸爸關掉收音機,“嗯,這下放心了……”

  我回憶到這裡,不禁有些感慨了,看看日本地震時,他們多麼平靜與鎮靜啊!

  看過直播的人都知道,日本地震時,日本人是非常有風度得撤離災區,毫不慌亂,秩序井然。

  再來看看中國吧,一個小小的謠言——核輻射,就驚慌失措得把鹽買光了,變成了一個個小鹽商(鹽買多了),那真的地震了,還不從樓上跳下來?!

  食鹽背後的真相,中國人民的素質有待提高,學學日本人的鎮定與井然吧,不要讓“食鹽”毀了你們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

  食鹽背後的真相,中國人與日本人的鮮明對比!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六年級:張佳怡

您正在瀏覽: 食鹽背後的真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鹽背後的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