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一直陪着我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一直陪着我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你曾經在沒有年輪的樹上刻下永恆,還記得你我之間的承諾嗎?雙雙攜手,從泛黃的記憶踩過。承諾,從未改變過。

  小時候,依稀記得,你牽着我的小手,在家門前那條鋪滿鵝卵石的小道上踏步走。幾天的雨水,因為留戀,它停留着,在那鵝卵石的懷抱里躺在。那時我掙來你的手,自己樂呵着跑起來,不時回頭看看那和藹可親的您。陽光啊,很明媚。額外動人的風景線,那也有它的缺陷——我摔倒了,被絆倒了。我嚎啕大哭,朦朦朧朧地看見你跑了過來,卻是那樣的從容、穩重。你說:“孩子,起來,自己站起來,”(我擦乾眼淚,努力着站起來。)

  “好孩子,來,答應我,以後在這路上要小心那些會絆你腳的石頭。即使被絆倒了,也要勇敢的站起來,好嗎?”

  “恩~”那時只知道。我從此不在前進的路上跌倒,一蹶不振。

  長大后,上小學啦。時間過得很快,正如朱自清筆下的《匆匆》。到了升學試,在緊張當中“紙泄輕狂、濃墨飛揚”,可事實是我敗了,敗得一塌塗地。我哭了,躲在房間里放聲哭了。幾天都沒出過家門,與活潑好動的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終於,你來了。

  “孩子,有空聽我說說嗎?”我點點頭。

  “一時的逃避沒有錯,因為在逃避的過程中積蓄力量和想出更好的辦法。正所謂忍胯下之辱,圖東山再起。錯的是一味逃避,在逃避的路上讓豪情退化成輕煙散去。實際上,你逃跑得越快,問題逼得就越緊越急。所以呢,孩子,想說點什麼呢?”

  “面對。”

  “好孩子!現在你只需要好好的睡一覺。”

  現在,新的開端。我踏入了中學的校門。這時,我的手搭在你的肩上在家門前的那一小道上漫步。

  “放假的時候多陪陪我行么?嗯~還是學習要緊。”(頓了頓)

  “有時間我一定陪你,”父親的發梢在微風中搖曳,可見銀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那感覺刺眼,更揪心。

  “我想我們可以這樣到最後的。”我說。

  在未來,我有任何成就,這都歸功於您——我的父親。

  在泛黃的記憶里疊影的只是定格的畫面。以後,您也許將化身為風,卷過我的發梢,跟我一同許下最後的承諾。

  初三:廖洪林

您正在瀏覽: 那個一直陪着我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一直陪着我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