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你陪着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陪着我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許你一個承諾,天長地久(To:珊珊) 

  農曆9月17日,那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我最愛的你,生日快樂。 

  我在你的空間,一點一點地看着我曾經的留言,彷彿看見我們的最初,原來如斯美好,原來如斯幸福。 

  溫柔體貼善良可愛活潑樂觀愛心,原來這是你眼中的我,原來你說認識我是上天太眷戀你。原來最初說天長地久的人,是你。 

  你說你要給我安全感。你說你永遠都會對我好。你說你為我而哭。你說就算你傷害自己也不會傷害我。你說我在你心中是完美的。知道嗎,其實很多人都跟我說網絡太飄渺,說網絡上的東西都是虛擬的,可是我選擇相信你,你也選擇相信了我,即便如此,我依然覺得自己很理智。 

  人生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人,在這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弱點,這是知己。你說這句話是送給我的。以前某人對我說過一句:“我只希望你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好好過下去,不管你過得好不好”。原來我一直都擁有你們所給的喜歡,其實我不孤單,有你們就已足夠。 

  幸福快樂地和你的好朋友們去登山,不管你有多希望我去,要記得,我不在的時候你也要很好。我沒能和你去登山,不管因為什麼而不去,都是個遺憾。但是我相信,我們未來會有無數個機會可以一起過生日。 

  To be with you,有你陪着我,伴着你的愛意前行,不會再覺孤單。 

  二、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胡蘭成對張愛玲的承諾。開始那麼美好,以為是天作之合,以為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麼完美那麼深情。結局卻是那麼悲涼。他們相處的時間那樣短。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收穫了你們這麼多的關心。 

  依然是我們三個在一起吃飯。我說:“夢啊,來來來,到我們家去,我給你喝杯氧化氫(常用名為水)。”蘇和夢他們都在一旁笑,然後夢說:“來來來,我給你喝杯硫酸。”“啊,你想謀殺我啊,你夠狠的。”一起笑着。 

  作文的分數被老師打擊了,可是我不介意,我只想寫我自己想寫的。我真的用心去寫了。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會永遠開心或永遠失意,會有順境和逆境的交織。可是我有你們的愛,你們的鼓勵和理解,所以無所畏懼,迎難而上。 

  卓潘,在兩年後依然能重逢。用你自己的話來說,就是“在初中我依然走進你的世界”。歲月不曾在我們的友情上踩幾腳表示斯日已逝。完美無缺的我們的友情。還記得,半個月前我第一次見到你,到現在我還是只有用更高更瘦這個詞來形容你,你舉止間談笑風生,跟兩年前那個低調、害羞、內斂、深沉的你截然不同。你依然喜歡在寫句子的時候用上一兩個成語,這點跟當年一模一樣。在聊天中,六年級的記憶被慢慢喚起,想起我曾經許過的願望,還有我當年笑言的理想。你對我的鼓勵,像冬日早上一抹抹淡淡而暖暖的陽光,肆虐地沖走寒冷,直照到心裡。 

  三、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初三,真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彼時記憶中還流連着小學六年級的場景,那個時候就算明明知道要小考了還是無所畏懼,整天玩,是年少輕狂吧,或者說是那份童心。初三到了,中考也要到了,可能是長大了,可能是心態成熟了,沒有了以前的那份童真,都在開始認真了。要說不喜歡初三,也不全然,這個時候的我們,喜歡新奇,初三是種新鮮的感覺吧,一面在說討厭初三,心裡又有種期待,我在期待着日子能那樣毫無波瀾地過下去,沒有中考的壓力,心裡在渴望着,雲淡風輕的日子。曉彬說,小學生活還沒來得及去珍惜就已經結束了。於是想對自己說,好好珍惜吧,不要讓初中也成為這樣的遺憾。 

  只要有一片天空,就不會感到孤單。看着天空,看着白雲,就會感覺自己還是以前雲淡風輕的那個自己,什麼都可以不放在眼裡的那個自己,欺騙自己說一直都沒變,一切都還沒變,可是有些東西真的是過了就過了,找不回來了,於是想讓自己去好好珍惜,好好努力去追求自己所喜歡的東西。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那種害怕被別人忘記型的。只是在很多時候我都希望自己不要被深刻記住。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會有很多個人會出現,有的只是過客,有的常伴在身邊,到最後,有的在心上,有的在遠方,有些人走了,有些人依然在我們身邊。可是,到底要明白,沒有人能陪伴我們一生,我們始終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去探索生命的旅程,所以,習慣一個人獨自地去做某件事。不喜歡依賴,怕依賴的結果就是受傷。太偏執,始終相信我們沒法那麼唯美。戲裡面再唯美,終究也只是戲,與生活無關。我們可以在戲裡面詮釋自己的人生,可是沒法在生活中演繹。珍惜一切。相信一切充滿希望。 

  四、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夜晚,自己經常走過的那條很黑很黑的小巷,那個時候的自己,走到一半,總會想會不會有什麼東西突然跑出來,或許那是童真。 

  曾經有一個習慣,只要一想起一個人,就會去看她的空間,不管她有沒有更新。後來慢慢淡忘了這種感覺。 

  我慢慢地聽着我曾經愛過的那些音樂,重新看一遍我曾經愛過的電影。 

  有些文字,有些畫面,真的能直接觸碰到你內心最感性的地方,然後讓你掉眼淚。 

  看完電影《80后》。他們經歷過那麼多還能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年少時他們以為愛可以勝過一切,以為牽着手就是彼此,可是時間的流逝改變了一切,一切終究回不去了。每個人在乎的不一樣,他以表面的行動來衡量愛,她以心來衡量,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了解另一個人,跨過了這一點,便是永恆。 

  我最愛的音樂,我最愛的你——力宏,對於他我不是迷戀,不迷戀外表,也並非愛他的才華,甚至不是最愛他的音樂。我愛他的純粹,純粹地在他的音樂世界里遨遊,他是個趴在五線譜上純粹玩音樂的人。我知道他會有缺點,可是我不在意,誰能是十全十美的呢。他淡然,對別人的污衊一笑置之,他說只要不攻擊到他的音樂,他都不在乎。他出淤泥而不染,他不屬於娛樂圈這個表面和平、內里污濁的地方,他生於娛樂圈,卻不屬於這裡。有多少次,我看着你的語錄就流淚,感覺到那裡面的真情。愛他執着的工作態度,為了製作音樂可以72小時不睡,愛他對公益的熱心,愛他不注重形式的純粹,愛他一切的一切。我只是愛你,僅此而已。 

  從商店買了牙膏出來的時候,聽到了Beyond的那首《海闊天空》,還是很熟悉的感覺。想起一句歌詞“只不過是重頭再來。”其實我已經忘了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只不過還很記得我喜歡過這句歌詞。 

  如果你曾從我的年紀走來,或許你可以窺見我心中所想,只是或許。 

  五、冬日裡那一抹暖陽 

  你們給我的愛,深深淺淺濃濃淡淡。 

  時常想起你,在陽光明媚的午後,習慣性。在暖暖的陽光下,披着滿身的陽光,開始慢慢地回憶。 

  撿到一片落葉,黃色的,枯敗了。這是深秋的氣息。 

  冬天快到了,今年的冬天,想買一條圍巾,一雙手套。 

  冬日裡那一抹暖陽,很快就可以感受到了吧。 

  細水長流,慢慢走過,不丟失每一處風景,不落下每一寸日光。 

  中午在跟蘇蘇、夢夢商量關於這篇文的事。我說過一句:“如果我到時候要是把這文寫得太嬌情怎麼辦?”蘇蘇說,一直都很嬌情啊。夢夢說,習慣了。還有一句,“如果我以第一人稱的近乎自戀式的語言寫出來了呢?”夢夢說,我拍你。一則小記,以此為結尾。完。

您正在瀏覽: 有你陪着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陪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