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我的外祖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我的外祖母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乾燥的風吹過破敗的庭院,伴隨着的還有一陣打門聲,“吱呀”一聲,低矮的木門開了,一個小小的女孩,我站在外祖母面前。我仰起了頭。

  那是記憶中第一次來到外祖母家中,那時,她是一位硬朗的農村婦女,高出了我大半頭的臉上帶着慈祥溫暖的微笑。外祖母將我領進家門。傍晚了,爸爸媽媽放下手中的大包小包去幫外祖母干農活,我蹦蹦跳跳地在屋子和屋子之間走來走去。

  記憶中,外祖母的家中燈光昏黃暗淡,餅乾盒般大小的黑白電視沒有信號,很久很舊的紡車一碰就會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廚房裡的櫥櫃年代久遠沾滿油漬。還有還有,外祖母在後院開闢的一小片菜地,媽媽經常給我描述的她存放日記的小房子真實地呈現在我面前。

  像是原本距離很遙遠的事物,突然間被拉近了距離,天涯變為咫尺,一切在幼小的我的眼中是那麼稀奇。

  乾燥的風吹過破敗的庭院,伴隨着的還有一陣打門聲,“吱呀”一聲,低矮的木門開了,

  一個小的女孩,我站在外祖母面前。我已經和外祖母一樣高了。

  外祖母從田裡勞作回來,汗水侵濕了她的衣衫,她嘴裡嘟囔着說腿疼。也許是太過年幼,那時的我看到外祖母走進門去的孤單背影,竟沒有想去扶上一把。只是嘴裡吃着剛摘下來的新鮮黃瓜。

  每年的暑假爸爸媽媽都會讓我在外祖母家過一段鄉村生活。每次剛去的時候,我都像度假似的興奮,過上兩天,就會有些膩煩。可是當爸爸媽媽來接我時,我又會留戀,又會依依不捨。畢竟,外祖母是隔了一輩的人,在我的眼中,她的身上好像有許多神秘的秘密,卻又虛無縹緲。

  外祖母是基督教的忠實信徒,可這並不妨礙她與門外的賣菜小販為了兩角錢而斤斤計較;她也總會在她身體好時去干農活,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健康而又勤勞的婦人形象。

  神是無所不能的,可是我們要自力更生,而不該去向神索要,畢竟,神不能無微不至的關懷他的每一個孩子。這是我很久以後才明白的道理。

  依然還有乾燥的風,只是不再有破敗的庭院,依然伴隨着打門聲,只是不再有木門的吱呀聲。鐵門開了,我站在外祖母面前。不經意間,我已經比外祖母高出了半頭。

  經過老媽的再三要求,外祖母從鄉下來到了我家。上樓梯時,我沒有忘記跑上去扶着她,可是外祖母甩掉了我的手,說她自己上樓梯才得勁。

  外祖母患了風濕病,伴隨着她來的還有許多瓶瓶罐罐的葯。那些討厭的玩意兒在她的身邊壘了一堵牆,就像是一面阻隔我走進她的世界的屏障。外祖母有時腿疼時連走路都很困難,那段日子,我難過的連QQ簽名都改成了“外婆我一直在為你祈禱,相信主與我們同在。阿門。”偶爾難得有陽光燦爛的日子,外祖母會坐在樓下的台階上安靜地曬太陽,有時還會有別的老太太,和她坐在一起,嘮叨着家常。突然間覺得外祖母像是一隻年老的貓,有時很溫和,有時卻會暴怒,一樣的詭異,永遠的令人捉摸不透。

  病痛會使老人的脾氣變得奇怪而多疑。一天,買基金的老媽的一句“我幾千塊都沒了!”讓外祖母想到了去年夏天自己看病時花了老媽許多錢。那天晚上她一個人默默地流了許多淚,第二天就執意要離開,要回到她自己的家。不想再看別人的眼色。

  而我們,再去道歉,或許會是很久以後的某天。

  閉上眼,我又跌進了記憶之河。沒有風沒有破敗也沒有聲音,只有我和外祖母。

  我站在外祖母面前,這多像一個支離破碎的音符,暗喻成長,抑或是時過境遷,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的外祖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我的外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