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的目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目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即將告別小學的生活,然而,在小學的生活中,什麼也帶不走,唯一能帶走的,只有老師那深沉的目光。 

  一次作文課,打草稿的過程中,有一個字不會寫,便下意識的反臉問後面的同學,問完之後,一回頭,便觸到老師冰冷的目光。頓時,我感到自己的全身像火燒一般,耳紅赤面,連看也不敢看老師一眼,生怕再次觸到老師那冰冷的目光,連忙埋頭繼續寫作文。從那以後,我開始害怕老師的目光。 

  可是後來發生了那件事,是我不再害怕老師的目光。 

  有一次,我生病了,一個人卧病在床,爸爸出去工作了,媽媽出去幫我買葯了。不就,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原本以為屎媽媽買葯回來了,結果開門一看,不由得令我大吃一驚——站在門口的竟然是語文老師!她手裡拿着一袋葯,什麼也不說就走進了屋,進屋之後,向我投來一陣目光,示意要我在床上躺下,之後,她便為我泡葯……那種目光,我想我今生今世是忘不了的,那種目光,不再像以前那麼嚴肅。冰冷,變得像慈母一般溫柔、體貼,使人對她有一種親密感。那一天,我幾乎不是把她當作老師看,而是把她當作母親看待! 

  病好了之後,老師的目光又恢復了往常的嚴厲,但是從那以後,我不再害怕老師的目光了,因為我看見了她在嚴厲神色之後包含着對每一個學生的慈母般的愛與關懷。 

  附: 

  也許有的同學認為老師的目光過分嚴厲,常常會打擊到自己的自尊,我也常常是這樣,經常被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弄得我經常在上課的時候淚流滿面,也因此,同學悶都漸漸的疏遠我,但是,老師畢竟是開啟我們人生道路的第一盞燈,我們現在的知識都是從老師的嘴巴里接到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去怨恨老師呢?那是錯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目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