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舊時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舊時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說里看到過有一個小店,叫“時間的背後”。店裡有一個大箱子,收集着客人們如果回到過去想要做的或想要說的。

  曾經我夢想自己其實是一個落入凡塵的仙子,可以自由的穿梭在時光的隧道里,可是越長大就越發現這個夢是多麼可笑,但那就確確實實伴隨我度過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

  現在的我常常會想,如果真的可以穿梭到過去,我會要做些什麼呢?

  是回到童年,握住每分每秒依偎在爸媽身邊,彌補現在無暇與父母交談,只為趕好每天作業的遺憾;或者是回到那個雪天,抑制住自己不安分的手,不去玩雪,不去烤火,也免去了現在每至冬季就因凍瘡奇癢難耐的苦惱;又或者是回到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對那時要強好勝的自己說:“別因為好勝心累了自己。”(估計那時候的我還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吧)省卻了現在因為習慣優秀無法忍受被人超越的失落;還是回到初一,告訴自己,千萬千萬不要和那個人做朋友,千萬千萬不要有惻隱之心……

  儘管知道我回不到過去,卻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如果真的那樣,我現在是生活會是什麼樣?然而,不管我願不願意,過去的十幾年都真真切切的存在,就像是傷疤一般,慢慢褪去,卻依然留有痕迹。

  語文老師曾經在課上問過我們,覺得人生像什麼。有人說像一碗中藥,又苦又澀;有人說像一篇樂章,要靠自己去譜寫;而我覺得,人生就像是一塊黑板,每天記憶着,也遺忘着。

  是的,很多的傷心難過,開心快樂都在時間一圈又一圈的碾壓下變得模糊不清。我記不得那天她穿着什麼顏色的衣服,卻記得她“義正言辭”地“質問”我;我記不得那天的天氣,卻記得明明穿的很厚,還是涼到了心底;我不記得第一次和她遇見時的對話,卻記得我哭得傷心欲絕時,她悄悄遞來的紙條……

  不記得是哪位說過:人活着,總是要向前看的。可我偏偏愛留戀,偏偏愛回憶,偏偏忘記不了。

  那麼,既然忘不了,就記着吧。等到哪天,我可以真正釋懷,可以笑着說出現在的酸楚,再瀟洒地說一句:“再見,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再見,舊時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