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車上的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思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切都變得陌生。

  記得第一次來重慶也是讀三年級的時候,只不過那時還是個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和幻想的小學生。而今,我已經坐上了初三的末班車整裝待發,準備着奔向我的高中。

  遊離在這座陌生的城市,想到三年來我所付出的所有努力不過只是為了來到這個城市所謂的重點高中,要麼成功,要麼一切都將付之東流。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痛心。

  在這個對於畢業班學生奢侈得不能再奢侈的五一長假,老師還是沒有放過我們。當我站起身準備整理那一疊不知道有幾十張的試卷時,同桌綾一下子壓住了試卷,調侃道:“幹嘛整理啊,這樣挺好的,我終於體會到初三的感覺了耶!”我猛然覺得自己剛進入初三似的,突然對眼前的一切感到有些措手不及。待回過神來后,然後用同情的眼光凝視着課桌上被資料試卷佔得僅剩的一點可憐巴巴的空間,淡定的配合著綾,“是啊,誰要是想尋找初三的感覺看看我倆這架勢就知道了。”

  沒想到才感受到初三緊張氣氛的我們就要踏入戰場。結局不得而知,一部分人取得勝利,一部分人落荒而逃。

  沒有誰是誰非,只是早就註定了一定有人成功有人失敗。

  當我的思緒和目光再次回到這輛公交車上時,才發現前面已經坐着一位女人。

  也許她有一雙靈動的大眼睛,很長的睫毛,如果是小眼睛也是很迷人的那種。鼻樑應該是高挺的,這樣才會顯出她高貴的氣質……

  當我即將在心裡勾勒好一副精緻的面容,一種成就感剛開始萌生時,她的一個側臉讓我的幻想瞬間破滅。那副對於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眼鏡。

  是她不如我想像中的完美,還是我硬把自己的願望強加到別人身上?才會導致我如此的失望。

  抑或誰都沒有錯,只是現實永遠不如我們想象中的美好。

  不知道重複過多少次的語言又重現在我腦海中。不過已經足以讓我的憂傷再次泛濫。

  想起了即將結束的初三。想起了即將到來的中考。想起了分別。

  饒雪漫說,成長就是不斷受傷不斷痊癒最終變得強大的過程。很有感觸。

  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傷害着別人,然後自己也在不經意間受着傷。

  一場不經意間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