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機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若沒有樹的偉大,但可以有草的純樸:你若沒有牡丹的高貴,但可以有小野菊的洒脫……生命可以不偉大,但必須發光。而把握好生命,就把握好了發光點。

  把握可以重生、脫難。我曾讀過一篇文章——《鯰魚跑了》。此文是說“爸爸”從小販中買了三條鯰魚,為了不讓它們“逃跑”做了萬全的準備,可是一條小鯰魚把握好了時機從下水道逃離了“魔爪”。此文的小鯰魚不就是把握了機會了嗎?這三條魚的逃脫時間是同等的。但是只要把握好了時機就可重生,就可脫難,就可避免成為盤中餐,然而這就是生活。

  把握還可以使之成功。牛頓發現的“萬有引力定律”也是一種把握。當時的蘋果砸在他的頭上時,他不是怨天尤人而是細心的觀察、思考,最終的成功也就是把握好了一個蘋果。當時牛頓的成功引來了許多人的非議。他們說:“如果上天也砸一個蘋果給我,我照樣能夠發現它。”其實上天分給每個人的東西,並未給某個“天之驕子”多些機會,成功與否只在於你會不會把握好機會——這就是成功者的秘訣。

  上天分給了牛頓一個蘋果,給達芬奇一個雞蛋,給迪士尼一隻老鼠,而且還是在他窮困潦倒的時候。成功者的輝煌來自他們的把握,來自他們的自信。

  而把握又有什麼魔力呢?使之充滿鬥志?贏得重生?獲得成功?

  其實把握就是力量和信心的化生。只要你多一分把握就會多一分成功的把握;把握又是一種積極的行為。你把握好今天,就會有燦爛的明天;把握好自我,就會有美好的人生。

  只有把握好人生,抓住生命中的發光點,才能讓希望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