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羅丹說:“美是處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我的平淡生活中,我就發現了一種瞬間的美。

  周末,我回了老家。發現爺爺家的旁邊,有一座大房子,卻只住了一個老奶奶!這是怎麼回事兒呢?我經過了詳細的調查。

  原來,這是因為房子里的老奶奶的兒女,都事業有成,在外發展。因此很少回家看望奶奶,只有過了節才回來一次。老奶奶門前有一片菜園子,她每天都從菜園子里挑去賣,以此來維持她的生活。在她住的房子旁邊有一個憨頭憨腦的買報紙的青年,他從小父母就雙亡,整天又只會傻笑,所以大家都叫他傻子。沙子每天喜歡跟奶奶一起去買報。久而久之,傻子就如同奶奶的親生兒子一般,整天無微不至的照顧着奶奶,和奶奶是形影不離。

  可有一天,奶奶沒有同傻子一起去賣菜,又過了些天數,還是沒有去?傻子很疑惑,敲了敲奶奶家的門,屋裡也沒有人!??經過一番打聽,得知奶奶生病了,在住院。傻子二話沒說,穿着破舊的衣裳就往醫院裡跑,在病房外,聽見了奶奶兒女的談話:“媽,聽大夫說您這要動手術啊!”“是啊,是啊。”“呦!那得花多少錢哪!”“算了,我們一人掏一千,給媽動手術吧!”結果??“還差兩千啊,大哥,要不你給掏上吧!我這幾天手頭緊!”“唉,誰不是呢,我手頭也緊哪!”大家互相推辭,誰也不願掏那兩千塊。傻子聽完后,輕輕地離開。回到家,把自個兒幾年來攢的兩千塊拿了出來。包上一層層報紙,朝醫院裡跑去。這時,奶奶的兒女已經散去了,病房裡就奶奶一個人,傻子輕輕推開門,走到奶奶的病床前,把報紙攤開,露出一張張舊巴巴的五角,放在奶奶的床頭。這時,他笑了,那笑,是發自內心的笑!慢慢地,奶奶也醒來了,她看到了床頭放的一張張零錢,不禁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落霞孤鷺,秋水天長,是自然之美;憂國憂民,興利除弊,是社會之美;詩詞歌賦,琴棋書畫,是藝術之美。而傻子的這種樂於助人、尊敬老人,是瞬間的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