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語 標籤:夜語作文



  語

  我獨愛夜。

  我愛夜的寧靜,愛夜的璀璨,愛夜的平凡。但真正讓我愛上夜的,是夜的語言。

  傍晚,黑夜臨湖。

  落日躺在湖上,慢慢地縮着身子,帶走今日最後一米陽光。那片片金光好似累了,從水面不捨得離去,剛才閃光的水面有了點點黑色。陽光一點點被黑色吞噬了,透明的水卻只能映出暗空的天空。

  陽光不再逗留,沉到水下去了,只留下等待明日陽光的水草。當光透過水草嫩綠的紗衣時,水草低下頭,它好像知道——夜的長久。

  黑色吞噬了光,夜,總算到了。

  當黑色的天空映在黑色的湖面上時,單調的黑色就佔據了目光。還好,仍有星光讓黑色不單調。抬頭望望——好一個銀河!一顆顆珍珠掛在夜幕上,照映出一個好似繁華的天國。低頭回視,才發現湖光天色,片片繁星的光連成上下同樣光輝的世界。不知是湖面照映了天空,還是天空映照了湖面,只知道天上地下正流動着天空的精靈。

  簡單的夜擴散開來,慢慢取代內心。閉上雙眼——聲音佔據世界:潮水起起落落,一聲接一聲,一樣的聲音好似水的語言,嘩啦嘩啦,像是誰在訴說孤單;昆蟲的聲音不停,聽着不像是一曲變奏曲,卻恰似生命的迴響,那一聲聲都是活生生的生靈。不同的聲音時長時短,仔細聽,我看到,我看到了昆蟲的世界。

  風聲時有時無,呼呼地吹來,呼呼地吹去,好像是誰的影子從我身邊掠過。呼呼,呼呼,單調的聲音讓我心冷,像是夜的魂魄穿過心靈。睜開雙眼——依然是黑色,單調的黑色。

  夜開始深了,風從耳朵里灌進來,感覺聲音都涼了。

  一聲又一聲風聲,一聲又一聲水聲,單調,單調像沒有結果的故事一樣重複。面對黑色,才發現孤獨多麼簡單而冰冷。走在夜裡,拚命大叫,可惜,回聲都那麼乾脆。夜深,萬物歸。

  我尋找,我尋找剛才的聲音,尋找剛才的星空——可,一切那樣,還是那樣。沒有變化還是單調。

  停下,停下,停下,繼續,留在夜裡。忽然感到這一秒,這裡,唯有我與夜。

  再望星空,天國璀璨。

  呵,原來不是夜太孤單,而是,我醉在夜裡。

  我想我或許成了夜的一部分。

  我閉上眼,看看我的寧靜、璀璨、平凡的夜。簡單,單調的黑色。

  月朦朧,鳥朦朧,簾卷海棠紅。

  簾就掛在天上,海棠紅便在心裡了。

  2014年2月5日

  (作者單位:石家莊市四十中學1118班,聯繫電話:13103116***,郵箱:675584183@183,指導教師:魏景利)

您正在瀏覽: 夜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