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又見夜語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夜語_2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的雨下得挺歡,像是為誰作為伴曲,很久都沒停,或許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某個人正因為它而跳起什麼舞蹈。幾日之後就去軍訓了,像我這種沒見什麼世面的人為之有過痛苦,但亦有激動。今日想與母親去買些軍訓的用品,可是雨時停時落便阻礙了我們的行程,我浪費了近乎一天的時間來虛度,被母親發現后在這傍晚之時,她終於有脾氣地催我進房學習,我也不算痛苦,因為客廳的電視里已沒有我所愛的節目,我寧願面對那張被我精心卻像是無心弄亂的書桌,只有我分得清上面每本的需要,像我最近熱衷寫的推理小說,用一些散亂來遮蓋真相。我可以隨便抽拿出我需要寫東西的筆記本,有時回味些從前,有時感慨下現在,而結束之後便會像隱藏私的再放進書海中,這樣他們才不會留意出我的行蹤,本子們也像因被堆壓且千年未拿之久。 

  又開始作些沒有的抒發,一開始想了很久的題目,卻一直都沒有適合的。記得老早自己寫過篇《夜語》,有些簡短,不過也有個別好評,儘管沒有權威性,但心裡還有些安慰。今日便決定寫下《又見夜語》,有點《一簾幽夢》與《又見一簾幽夢》的關係,也可以說是確受此啟發所致的。 

  在發現自己總想抒發的同時會發現自己經歷得太少,我一直都很遺憾我的青春,甚至童年!現在小有作為之人越來越凸現而出,我有些老了以及無用的感情,彷彿90后的時代已經上演完畢,而事實上80后還在世界的舞台上容光煥發,有些扎眼,讓我覺得頓然無措,有種失落感,但更多還是現在的無用之感。 

  再兩年就可以稍微來釋放自己了,可現在我倒覺得自己除了整天會想些理想主義的事外,還真沒幹過什麼來證明成長的事迹。我愛喜劇片,是一種說不出感情,雖然我知道有些是因為沙溢的出演,但更多是為了尋覓快樂,不過有時自己也無法解釋,到底是為了快樂還是要藏匿孤獨和痛苦?現在碰到這樣的問題,笑一笑,也不願回答,因為作答只是為了告訴自己,但自己心中那些略微散亂的感情差不多也得出了答案! 

  幾日前去了學校,見到了久違的同學,有些沮喪,好友已不在身邊,在12班的門口等尋老師的歸來,側頭一看,是好友拉着她的朋友來看我了。那個朋友我早見過,她們初中就是要好的朋友,我的出現更像是第三者,因為不是原配而很有可能會被拋棄,她們分在一個班,但我的初想是真為她們高興,有時候距離也會營造出一份美感,希望我們之間還能擁有什麼,至少是能有感情!新的老師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坐在位置上,還是和同桌坐,見到她有些親切感,她說本來暑假想還原淑女形象的,可見到我又開始想活躍,我為此一直耿耿於懷,莫非我真是用了什麼妖法,不過在細細聯想之後,為這麼一場笑料似的結局用微笑劃上了個句號!班主任的漫談還是拉不進我們的距離,他在講台上的任何介紹以及說明我只會笑,但終究陌生,我是如何一個沒優勢、不優秀的人我已都不想再重申,這樣會顯得很累贅,所以我儘管有多少渴望卻都沒有過新開始的現景,知識不斷奢望,就像吹出的泡泡一個個飛天,而因為沒有永存的現實而打破,因此做完夢之後總會笑一笑來自嘲。雖然沒有命運,我也常說命運是因為人類懶於解釋生活的借口,而現在我寧願去相信,至少不會覺得很累,或許那樣也會起到些好的效果。 

  剛剛出了房門好一會兒,終於得到了電視遙控器的掌控權,選擇頻道時,終於在《暑假七天樂》節目上做了停留。因為我看到了《百家講壇》中的紀連海,很早就為《百家講壇》新穎、獨道的風格所感染,所以今日想看看這位文化名人的東西,也當是提高些素質了。這是關於紀念高考三十年的,最後紀連海是告訴今年高考結束的人,我覺得很簡單的收尾,但還是不禁生了些想法。他說,不管是高考是否成功吧,都要堅持自己的快樂,不必去擠那一座獨木橋,有很多方式去成功。聽出了他大致的意思,心想自己的命運,或許會不如意吧!但總要堅信一個勝利的目標,至少有個念象! 

  我覺得自己很普通,但有時也會是個獨特之人。我喜歡寫東西,特別是在能看到處處漆黑的夜晚以及觸及鍵盤時,會變得很虔誠地像是要向誰傾訴,但因為找不到目標而變得隨意起來。我時常會想不到要說什麼,然後在書桌上隨意抓拿一本雜誌,選一篇意境很美的文章,我只有讀文章時才會投入,當我進入文字的狀態后,再會拿起筆去拾起我的失落、感情以及一切藏匿於心的隱事。 

  高二了,像我這樣的人選文很沒有前途!不知道誰會這麼說,對於其他的人都沒有說它的理由,但除了自己!如果別人說則是在打消一個人的志氣,而自己說就是在反省本身了。我是很倉促地去做了選擇文科的決定,也可以說是一個小的念頭,這定是關於理想的!父母以及所有人的眼中多少都在我做選擇上保留下了這麼一個理由:理化太差!我不知道如何去分析這麼一場理由的確定,因為作出回答也未有什麼改變,這就是人的執着,只是放在一個錯誤的地方,就成了執迷不悟! 

  母親在我身邊的床上睡了,我的手也因為過度地書寫而感覺到了疲勞感,想就此做了了結,沒想過是什麼樣的結局,但若是能結束我的痛苦則是最好,只是我很清楚這一切的現實,所以我只能說個簡單的“再見”了,有些風趣、單調甚至會蒼老無力。再抬頭看看眼前的窗外,好像一幅抽象的名畫。窗的銀色邊框成了畫的裝裱中間黑得很透徹,因為住了很多年自然很青春對面是棟樓房,只是這種黑覆蓋了它,有兩出散着柔弱的燈光,一處泛白,一處泛黃,相互襯着,抽象得到了一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意境!  

  07.8.15 晚

您正在瀏覽: 又見夜語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夜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