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零花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零花錢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錢的香味讓我精神煥發”,這句話可謂同學們的頭口禪,確實啊,人人都愛錢,特別的當然是自己的零花錢咯。如果我說我沒有零花錢,不知道你們信不信,或許你們相信了,卻會感嘆上一句“真可憐”,但我不可憐,反而很幸運。

  父母並非那種大惡大善的人,從小到大,考試成績好了,他們偶爾告訴你“考好了別驕傲”之類的話,成績不好了跟你說說“要繼續努力”,我與父母相處得十分融洽。在我還沒學過“零花錢”這三個字以前,我的字典里是查不到的,需要買什麼東西跟父母說,向他們要錢,我是一個乖孩子(至少家人都是這麼認為的),我家不是貧窮的,但在父母的影響下,我很節省,一般除了必要的文具,我不買其它的東西,連本子都只用老師獎勵的,鉛筆用到實在不能寫了才換新的。所一,只要我需要買文具,爸媽都會給,而回來后剩的錢我會自動還給爸媽。我眼中,爸媽眼中,要錢就和父母拿,只要說清原因,只要花得有道理,就給;如果亂花,就沒有可能拉,小孩手中也沒必要有零花錢。

  如今我長大了,是一名初中生了,但我對零花錢仍然是不屑的。曾記得有依次,我買完東西后忘了將剩下的七塊錢還給媽媽,後來本來是想還給媽媽,但看着同學們都擁有自己的零花錢,於是偷偷藏了起來,再後來有一次,我突然想買一條項鏈,這是一件本不該買的東西,我怕媽媽不答應於是想用藏起的錢來買,但又覺得自己似乎不應該欺騙媽媽,這件事讓我煩惱了很久,是偷偷買呢,還是節儉點呢?這條項鏈是不是確實不該買呢?因為我習慣了買東西前徵求媽媽的意見,我最後還是問了媽媽,而她的回答,讓我出乎意料,她既沒有同意,也沒有否決,而是心平氣和地與我說:“這是你第一次要買一點兒小玩意,如果說不行,那我未免太小氣了?我不會因為區區幾塊錢而不讓你買,重要的是,你要想想這東西買了到底是有用還是沒用,現在這幾塊錢出了,沒關係,浪費了,沒關係,但也許以後就不只幾塊錢了。或許,買了也是‘值得’的,可以讓你得到一個教訓也說不定……”我似懂非懂,可悲的是只聽清楚了兩個字“值得”,於是還是買了。但果真還是“值得”啊,這東西買了以後啊,也沒什麼機會戴,上學老師不許戴,平時在家太煩不想戴,有是衣服與其不配不能戴,總的一句話,這條項鏈買了只是浪費。而所謂“值得”,也就是確實讓我得到了一個教訓:買東西前先想清楚。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為買了這條項鏈而後悔,我深深地感到,有零花錢也不過如此,請父母出出主意不是更好?於是,我並不認為,需要錢時去父母那裡拿是受到限制,也並不認為,花錢時向父母說明原因是沒有自由。父母比我們更懂得什麼錢該花,什麼不該花,許多錯誤都是在無意間犯下的,特別是我們還缺少太多明辨是非的能力的時候,我們沒有必要擁有零花錢。

  如果從小像我一樣,父母管束中適當地教育,那麼相信你們會跟我一樣,不會為沒有或太少的零花錢抱怨或悲傷,甚至有時欺騙父母,而是節儉的,對零花錢永遠抱着一種不屑的態度。不過,如果你們沒有這麼優秀的父母,那麼希望你在讀了我的文章后改變自己,也許父母習慣了給你零花錢,但你可以儲蓄起來啊,期待你擁有高高一疊自己儲蓄起來的零花錢,那將讓你獲得意外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沒有零花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零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