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零花錢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零花錢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門口有幾家買炒米線和零食、玩具的商店。以前去買的同學不太多,而現在,去買的同學越來越多。因此,我對這個現象進行了調查。 

  調查 

  我走訪了我的幾個朋友、同學,問了一下這一兩年來父母給他們零用錢的情況,他們都說,爸爸媽媽給他們的錢越來越多,所以就常常帶錢去學校買東西。 

我還在電腦上查了一部分資料,上面說一部分小學生一個月的零花錢居然高達幾百元。 

  分析 

 一、隨着國家的富強,許多父母的工資也上漲了,除了家庭的日常開銷外,還能積攢一些錢,家裡有錢,父母就會多給孩子一些錢。 

 二、部分同學的爺爺奶奶領着退休工資,爺爺奶奶們生活節簡慣了,手頭也會積攢到一些錢,這些老人愛孫子、孫女心切,會把自己省吃簡用的錢給孫子孫女一些。 

 三、同學們錢多了,但是不知道合理使用零花錢,不必要的、無意義的玩具都由着自己的性子亂買,零花錢給多少用多少,基本留不到第二天,而且沒有存錢觀念,不知道每天節約一部分錢就可以積少成多。這樣一來,就出現了我們學校門口的零食攤、玩具店前同學們在爭先恐後購買零食、玩具的場面。 

  結論 

 一、現在的家長為了盡量滿足孩子的需要,給孩子許多錢,想讓孩子過得好一點,這樣一來,小學生亂花錢的現象就越來越多了。 

 二、由於同學們一天到晚惦記着口袋裡的錢如何花,所以學習情緒多數變得較差,無法專心學習,加之學習時還要把注意力分散到玩玩具上,所以學習成績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 

  建議 

  希望各位家長控制好給孩子零花錢的數目,另外讓孩子體會到大人賺錢的辛苦,教育好孩子並讓他(她)們知道:知識、能力、氣質、性格等好多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而一個人再有錢也買不完世界上所有的好東西,只有勞動、知識、經驗、能力才是每個人不可少的財富,擁有了這些才能擁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零花錢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零花錢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