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放棄 

  古人曾經說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必須在其中選擇一個,然而就必須放棄一個。 

  放棄,是永遠也離不開選擇的,有了選擇就必然有放棄,而你放棄了,就必然是做出了選擇。 

  人生中的十字路口很多,你必須要從中放棄很多。而怎樣才是真正的放棄呢? 

  在外國曾有一名着名的思想教育家,他曾提出過一個問題:愛情、自由、金錢與生命,你會選擇哪一個,會首先放棄哪一個?然而他選擇了自由,首先放棄了金錢,因為他是理智的。他知道雖然愛情是純潔神聖的,但沒有了自由,愛情又有什麼用呢;一個擁有生命的人失去了自由,就等於一具失去靈魂的乾屍,所以他選擇了自由,金錢與愛情相比,已經失去了等比性,更何況與自由相提並論呢! 

  學會放棄,就必須學會選擇,而學會選擇就必須學會發現物質的價值。 

  在相同條件下,物質的價值觀必須要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待他。 

  例如:魚和魚竿你會放棄誰?魚,吃掉就沒有了,而魚竿,你可以自己創造條件,去釣魚,吃掉后還會有不斷的魚,這個淺顯的道理就能充分的體現價值觀。 

  學會放棄,就是學會選擇,而你學會選擇,就要學會果斷性。 

  猶豫不絕會使你漸漸不自信,失去方向感,有的人在選擇和放棄時,二者之間不知道到底哪一個好,搖擺不定,失去了平衡,而導致錯誤的放棄。這是一個必然的條件,所以果斷性是建立在正確的基礎上的。 

  那什麼又是錯誤的放棄呢? 

  機會是不可以放棄的,人生中的機會是寶貴的,失去了就不會再來。所以他是不容放棄的。放棄了你不應該放棄的物質理念,這就是錯誤的放棄,所以學會正確的放棄還必須學會把握,也就是自信。 

  學會了自信,學會了正確的果斷性,學會了熱鬧市物質的價值觀,那你就學會了選擇,學會了選擇,那你一定學會了放棄。正確的選擇和放棄,會使的人生得到意外不斷的驚喜。 

  作者:孫孟 

  重慶市第26中學3.3班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