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誰說生活不能放棄?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放棄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刺手的薔薇;金無足赤,美玉有瑕,想得到黃金美玉,你就必須放棄追尋完美。 

  誰說生命不能放棄?董存瑞放棄了生命,換來的是中國千萬人民的幸福;羅盛教放棄了生命,建成了中韓兩國友誼的橋樑;布魯諾放棄了生命,使後人終於獲得了真理;羅密歐和朱麗葉放棄了生命,卻譜寫出人世間最美好的愛情篇章。 

  放棄了炙手可熱的權利,也許你就能過上閑雲野鶴的生活;放棄了鐘鳴鼎食的榮化富貴,也許你就能“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人生的小舟若負載過多,就容易在風雨中傾翻。這時,你必須放棄一些多餘的包袱,去攀登勝利的高峰;若有着太多的放不下,就不能勇往直前,就永遠不能將峰頂踩在腳下。不懂得放棄,也許你就體驗不到勝利的歡樂,看不到“一覽眾山小”的美景,你的人生就將充滿累贅和痛苦。 

如果你想得到果實,就需要放棄花朵;如果你想得到熊掌,就需要放棄肥魚;如果你想使自己成功,就需要學會放棄。 

  面對人生,難道你不需要放棄一些東西,讓自己走得更穩、更快,也使這路途變得更美麗?(期中考試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歡)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