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女孩死了,在大年夜凍死了,新年的太陽升起來了,照在她小小的屍體上。“她想給自己暖和一下……”人們說。但沒有人知道她生前曾經看到過那麼溫和、那麼慈祥的奶奶,奶奶生前是那樣愛她。 

  小女孩與奶奶在一起的時光並沒有被那些痛苦的往事所沖淡,反而卻越來越清晰,其中有幾件事讓小女孩刻骨銘心。 

  那是在小女孩七歲的時候,一個晴朗明媚的夏日。小女孩和奶奶歡快地走着,難得她們今天掙到了足夠的錢,正往家走。突然,一輛飛奔而來的馬車向她們衝來。小女孩躲閃不及,被迎面撞上,頓時,小女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趕車的滿不在乎,說:“怎麼了,哪個不長眼睛的傢伙被撞飛了?”話語中包含着諷刺的意味。奶奶那張寫滿歲月滄桑的臉高高地昂了起來,怒目圓睜,怒斥馬車夫是個沒有良心的人。正在這時,一位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紳士探出頭來,嘴角勾勒出一絲輕蔑的微笑,隨即扔出了幾張鈔票。一陣令人難堪的沉默,忽然奶奶迅速地撿起鈔票,揉成一團,扔進了水窪里。趕車夫駕着馬車揚長而去,嘴裡還嘟囔着一些不堪入耳的話。小女孩聽見了奶奶喊出的“我們才不要你的臭錢”這句話,是那樣清晰。她透過奶奶的眼睛似乎看到了奶奶的傲骨,奶奶不只是在捍衛她的尊嚴,更是在捍衛窮人的尊嚴! 

  聖誕節快到了,小女孩很懂事,她從不向奶奶索要什麼。可善良的奶奶似乎從小女孩的眼光中感覺到了她的渴望,便用僅有的積蓄買了些毛線。聖誕節前夕,奶奶送給了小女孩一件每針都是愛的毛衣。小女孩哽咽了,眼中滿是感激與欣喜的淚花。 

  可惜好景不長,奶奶終因積勞成疾而不幸去世了。小女孩哭得悲痛欲絕,世界上再沒有疼她的人了。 

  啊!可憐的小女孩!當代表奶奶的流星劃過時,她內心的美好世界轟然坍塌,精神支柱瞬間支離破碎,留給她的只有無限痛苦和難忘的回憶。但令人欣慰的是:小女孩終於去了一個如詩如畫的地方,在那裡,她可以與奶奶再次開始“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