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書的熱愛,源於我最初對書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 

  小時候,我便在安徒生的童話中成長。每天晚上,我都纏着媽媽為我講《安徒生童話》。 在媽媽的口中,我看到了白雪公主的美麗與善良,王后的邪惡與醜陋;感受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內心的孤獨與渴望。幼小的我便懂得了美麗與醜陋,人心的邪惡與善良。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鳴不平,為灰姑娘的美好結局而感動。從那時起,書便成了我成長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當我邁入學校的大門,我才真正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我愛詩,詩是生活的精華,感情的凝練。在詩中我感受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份自信;想象出“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那份凄涼;更能體會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那份偉大;領略到“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日黃昏”的那份美麗。在書的天空下,在詩的海洋里,我知道了人生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我在書的伴隨中不斷成長…… 

  進入初中,古典名著 、中外名篇令我耳目一新。在作者的筆下,我看到了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感受到他們身上的偉大精神:《魯濱孫漂流記 》讓我看到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體會到保爾身上那種頑強奮鬥、勇於奉獻的鋼鐵般的意志;《水滸傳》讓我讀懂了梁山好漢的英雄氣概……暢遊在神奇的書海中,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我漸漸地成長…… 

  書帶給了我無限的知識,無盡的快樂,無窮的活力。讀書伴我成長,相信在書的陪伴下,我的人生將會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