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眸,視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視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馨的你,鑲嵌着一雙靈動的眼睛,泛着紫黃色的光,我將用它,去捕捉生活中的美與感動,回眸處,視線如漫步在世外桃源。

  那個菜市場是我上學的畢經之路,污濁的泥水、滿地的菜皮成了鋪路石。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回眸處,有一個寧靜的角落落入我的視線。賣雞的攤位用幾根木架搭成,銹跡斑斑的雞籠里的雞的聒噪更加顯示出這個老闆的沉默寡言。他是那一種看一點便了解他是個農民得的人,黑色的皮膚透着蒼紅,象調色盤中失去水分底顏料。我無法估計他的年齡,也許歲月的齒輪早已磨光了他的青春。

  買雞的人都誇他憨厚實在,他輕輕一笑。我第一次被這單純的笑而感動,那是一種對生活的知足和隨遇而安,是兢兢業業的回報。於是,在那條小路上,我經常看那個人勤勞的身影。

  一場突來的禽流感,象風暴般襲來,使他們成為這場浩劫的犧牲品。

  再次經過此地,那個攤位已是人去鏤空,我習慣的一望,看到那裡成了賣水果的,店主大聲的吆喝聲使這裡失去了安靜。

  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再一次抓住我的視線,是他,正將一袋袋米扛到另一個店面依然黝黑的臉頰,參出生活的艱燥。他沒有年輕人值得驕傲的青春,有的只是堅強的意志和體魄;他沒有優才生賴以生存的文憑,有的只是對生活的奮發和努力;他沒有有錢人對生活的奢侈,有的只是對人生的嚮往和追求。

  我佇立在那裡,這些辛勤勞動的人們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他們微薄的收入使他們再對生活的樂觀面前顯得微不足道。貧窮得人們並不是生活的弱視群體,他們的毅力如同嶙峋山崖的松柏,承受着來至異地的輻射。農民,這是一個另某些人不屑一顧的次詞,然而正是他們,用自己的勞動來證明他們有着不可戰勝的力量,無論環境怎樣變遷,為什麼生活的理想而奮鬥是他們不懈的目標。

  我不在厭倦這個嘈雜的菜市場,我的視線不只容下鱗次櫛比的城市。另一個角落有着他們的生活習慣,他們是偉大的,因人而偉大,因精神而偉大。回眸處,我感到我的視線變得開闊,我們也應該容納為生活而拼搏的人們,並為這一美而感動。

您正在瀏覽: 回眸,視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