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奶奶家到我家有一條接近三公里的路,我把它稱作“父子路”,每天晚上我都和爸爸一起順着這條路走回家。

  每天走在這條路上,我都留心觀察四周的景物,周圍的一草一木讓我覺得舒服。那位長春橋是必經之路,上了橋之後,四周的景色變了,彷彿從那一幅畫中走進了另一幅畫卷,這時已是華燈初上的夜景了。在不知不覺中,月亮已經探出了頭,橋上路燈的倒影投在渾河水面上,讓渾河更顯神奇、更加美麗。漫步在橋上,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快樂。過了橋之後,呈現在你眼前的則是另一番景象,河堤公園裡人山人海,人們利用各種運動器材鍛煉身體。老人們有的在壓腿,有的在做仰卧起坐,小朋友們排着隊在打滑梯。

  這條路是美麗的,在愉悅了心情的同時,這條路也鍛練了我的身體。剛走這條路時,我堅持不下來,走到一半路程就累得呲牙咧嘴了。爸爸背我走一段路,然後鼓勵我再堅持走一段。十幾天後,我完全自己走過了全程。在這條路上灑下的是我的汗水,留給我的是好的身體。

  這條路更給了我知識和快樂。每天爸爸和我走在這條路上,我向爸爸講述學校里發生的事,和爸爸討論學習中遇到的問題。爸爸總是耐心地給我講題,他好像天生就應該去做教師,講題生動有趣,又容易理解。爸爸每天都給我講一個歷史故事,在不知不覺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得到了很多的快樂。每當走在這條路上,就好像走進了我們父子倆人的天地。這是知識的天地,這是幸福和快樂的天地。

  在這條路上的快樂、景物、知識、幸福以用灑下的汗水,像雨滴一樣滋潤着我的心靈,讓我在快樂和幸福中健康成長,讓我明白事理,懂得父母的一片苦心。

  每天,我和爸爸一如既往地走在這條路上。路,望着父子倆的背影向前,向前……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