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若只如初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若只如初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看到一本粉紅色封皮的本子從我書包內滑落時,我一點都不驚訝,只是很傷心。拾起本子,緩緩從第一頁翻着。 

  “雯,我發現我們真是志同道合呀,喜歡同樣的歌手,喜歡同樣類型的書,同樣不喜歡數學課,同樣不喜歡姓趙的那個老師……我認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為了慶祝我今天的偉大發現,把這個本子送給我們倆,誰有心事,就往裡寫!——薇 

  6月12號” 

  那天晚上,薇好神秘地叫我到操場,鄭重其事地把本子交給我,從此,這個本子就開始承載我們那本就無關緊要的小閑話。 

  “薇,我錯啦,原諒我吧!”——早已忘了什麼起因,總之那次我們吵架了,薇氣得淚流滿面,我心裡不好受,但仍裝作滿不在乎的樣子,薇說除非我道歉,否則我就再也別想和她說一句話,我當時好像還發誓決不會向薇道歉,否則我一輩子不吃雪糕……結果第二天我就在本子上違背了當初的誓言,呵呵,和好后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請我吃香草冰淇淋…… 

  “雯,你說我是不是一無事處,是不是根本不配和你玩?——薇 

  9月8日” 

  薇是個挺可愛的女孩,胖胖的,可她最討厭別人說她胖了,於是那個很惡毒的女孩就專挑“胖”啊“肥”呀這些詞攻擊她,還說她這種敗類根本不配和別人站在一起。那天薇哭了,我很生氣,跑去和那女孩吵了一架,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沒說過一句話,不過為了薇,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薇,聽到一首很好聽的歌,有句歌詞‘與你若只如初見,何須感傷離別’,好美呀!——雯 10月23號” 

  那天胡亂聽歌,突然冒出了這兩句歌詞,凄凄切切,一下子觸動了心中的某個很溫暖的地方,同時還有一種莫明的情緒瀰漫在心間。薇聽后神傷了好久,才勉強笑了笑:“世界末日快到了!” 

  當時一直不明白薇的話,還罵她神經,直到昨天看到她含淚塞給我的筆記本,上面新添了幾行。 

  “雯,還記得我說過要陪你去那個有鞦韆架的A中,請你吃遍那裡所有的冰淇淋嗎?爸爸的工作調到南方了,我也得跟去,不能陪你去上A中了,也不能請你吃冰淇淋了……——10月24日” 

  薇怎麼能賴掉到A中后那份雪糕呢?我才不稀罕那幾支冰棍兒,我不要了,讓我請薇吃雪糕也比她去那麼遠的地方要好啊。 

  不過已經晚了,薇家裡的房子都聯繫好買家了,現在才告訴我,該死的薇! 

  10月24號的中午,我面對着那個本子發了好一會呆,許久,才寫了幾句假惺惺鼓勵的話,交給了薇。薇翻看本子的表情有些失望,她知道那不是我的心裡話,可是我不敢寫真心話,怕那樣,淚水會沾濕本子惹字跡不清,還怕薇會更難過。 

  那天的晚自習,我看到薇一直神情恍惚,呆坐在那兒一動不動,直到下課才見她拿出那個本子寫着些什麼,她可能是在生我氣——她要走了,可我連幾句真心話都不肯說,只是在那本子上寫了幾句諸如“到了新環境要好好學習呀”的話。出於好奇,我在她憤筆疾書時走過去掃了一眼,心頓時涼了半截…… 

  她在本子上寫的第一句話是“與你若只如初見……” 

  薇曾若有所思地告訴我,“與你若只如初見,何須感傷離別”的意思大概是如果與你只有一面這緣的話,就不必像現在這樣感傷離別了吧。薇很不屑:“這是怯懦的表現,既然害怕離別所帶來的傷痛,又何不去享受曾經的快樂?” 

  薇,你也會怯懦嗎?你也會因傷感離別而後悔當初為什麼交情會這麼深嗎?當初的每一次歡笑,每一次流淚,每一首一同讀過的詩,一起聽過的歌,以及每一段回憶都可以因那撕心裂肺的離別而放棄嗎? 

  因為偶爾窺探到薇在本子上寫的半句話,讓我胡思亂想到剛才——薇把那個本子遞給我時。 

  不想太快的面對,我一頁一頁翻着,回憶着,可現在,還是要翻到了,薇那清秀的字跡映入眼帘。 

  “與你若只如初見,便沒有了陽光下散步的日子,與你若只如初見,便沒有那一起交流思想的會心的微笑,與你若只如初見,也許不會因離別而感傷,可從此便沒有了美好的一段友誼,雯,願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我有點難過,有點想哭,可更多的是驚喜與高興,薇,我們一直都是心靈相通的,與你沒有隻若初見,而是一起經歷了那麼多歡聲笑語,留下了那麼多甜蜜美麗的回憶,真好。

您正在瀏覽: 與你若只如初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