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菊花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菊花開

  菊,花之隱士者也。

  菊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梅花的迎霜傲骨,梨花的純潔無暇。因為自古以來它是花之隱士。幾千年前,一位才華橫溢的文人,看不慣污濁的社會。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過起了“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田園生活。“採菊東籬下”是他的情懷。菊,他的知音。菊,他的代表。

  菊花開了,花瓣層層疊疊,一抹耀眼的金黃色。

  菊花殘

  人會變,花也會變。菊花不再淡泊寧靜,而幻化成了刀尖利刃。鑲在日本軍刀上的菊花,被血染得金黃,染得殘忍,噬血。

  我無緣於“通天香陣透長安”的盛景,但我在《滿城盡帶黃金架》中見過花滿宮廷。但宮廷里的菊花不再嬌艷,因為它成了造反的標誌。染上了熾熱的鮮血。一片金黃的花海上濺起了朵朵血花……

  菊花不再淡泊,不再嬌美,而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殺人兇手,殘忍且絕望,孤獨而噬血。

  菊花頌

  菊花不似“歲寒三友”的品性,也非春天萬花叢中的一員,它是獨特的。它沒有選擇與萬花爭春,也沒有在白茫茫的冬天一枝獨秀,卻願意為凄清的秋天添一絲生機。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后更無花。”我不知道這是誰的詩,但我喜歡。菊花為秋點出了風韻,增添了生機,那漫天飛舞的花瓣不正是它的手筆嗎?那透徹的清香難道不令人陶醉嗎?

  我的耳旁又響起了那首熟悉的歌??《菊花台》??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

您正在瀏覽: 菊花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