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順流逆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流逆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順流逆流 標籤:悲傷逆流成河作文 逆流作文

順流 逆流 

  人們常說“順流”能使人更快的走向成功,但我覺得逆流同樣也能磨鍊人的意志,加速靠近理想的終點,那麼到底是順流能對人的一生起決定作用,還是逆流更能加快成功的步伐呢? 

  真正的逆境其實可以看作是取得成功的特殊捷徑,它能通過非正常的手段將人們潛能最大限度的激發出來,在艱難與困境中掙扎總結出的寶貴經驗恐怕是正常順境中無法體驗的,當然前提是你要具有頑強拼搏與堅決不服輸的精神,前者是多一分堅持與自信就能觸摸到成功,後者便是在逆境承受不住,草草投降,自我原諒,給失敗一個冠冕堂皇的借口。 

  在我們熟悉的新文化運動中,聲名顯赫的檄手魯迅先生,一直在黑暗的社會階級鬥爭中探尋着強國的光明大道,他毅然決然的棄醫從文,並用留學深造、多次更換職業等方法提高自身的學識能量,積極借鑒學習其他國家優秀而科學的方法,最終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與教育家,人稱“文教思革”的他“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他的大氣與果敢,堅持與逆境抗爭的大無畏精神,令中外多少強者勁敵自讚賞有加,自嘆不如。他絕對算得上是逆境中成就自己的典範。我們再來看看順境中造成的人才:阿基米德,一代數學奇才是從怎樣的環境中茁壯成長起來並摘取人生中夢想果實的?小阿基米德出生在一個貴族家庭,父親在天文與數學方面頗有造詣,對年幼的阿基米德影響至深,俗話說父母教育是人生的底色教育,那麼從小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專業熏陶加之優秀的家族遺傳基因,使他迅速成長為同齡孩子中的佼佼者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事,阿基米德後天的努力與對數學領域的摯愛,最終奠定了他成為傑出數學家的可能,而享有一代天驕的他當然不讓的被後人封為真正能夠推動地球的人。 

  由此可見,順流逆流並不是真正能改變成功的要素與關鍵,順流能成就夢想,逆流亦能鍛造天才,最終起決定性作用的恐怕是一個人對待千變萬化的環境所處的態度與精神吧,讓我們把順流、逆流當作一艘承載着未來夢想的小舟,用永不言棄與超越自我的雙漿划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順流逆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流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