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牛頓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頓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牛頓 標籤:牛頓作文

劍橋大學曾經流傳過牛頓懷錶的故事。 

  一天早晨,牛頓正為一個複雜的問題陷入沉思,女僕拿來一隻鍋子,準備替他煮兩個雞蛋當早點。牛頓怕打擾思路,叫她把鍋子放在爐子上,待會兒自己煮。 

  過了一段時間。女僕進來準備收拾餐具,只見牛頓還在專心致志地工作,鍋子里的水直沸滾,雞蛋卻依舊放在桌子上。她揭去鍋蓋,吹開蒸汽一看,天哪,裡面竟是一塊懷錶!女僕看着牛頓,無可奈何地笑了。 

  到了中午,女僕端着飯來到牛頓的研究室,對牛頓說:"先生,該吃飯了。" 

  可是牛頓還像着迷似地計算着,連頭也沒回。女僕只好一聲不響地站在那裡等待着。 

  過了好一會兒,她見牛頓丟下手中的筆,並且輕輕地舒一口氣,把視線從筆記本上挪開,活動了一下筋骨,露出欣慰的表情時,又問:"先生,飯是給你端來呢?還是……" 

  "謝謝你,我馬上就到餐廳去。" 

  可是牛頓並沒有馬上站起來,他又開始琢磨起下一個步驟了。他一聲不響地盯着天花板,過了好一會兒才說:"對,該吃飯了!" 

  牛頓的研究室有兩扇門,一扇是通向餐廳的門,一扇是通向院子的。他從椅子上站起身,三步並做兩步地走出去。 

  牛頓打開的是通向院子的門,向鋪滿礫石的小路下意識地走去。在夜幕低垂的院子里,令人愜意的微風輕輕地吹拂着。頭髮散落在臉上,他也不想用手攏一攏,一個勁兒地往前走着。 

  "對了,我不是去吃飯了嗎?"牛頓忽然意識到自己走錯路了,於是又沿着來的路折了回去。 

  可是,當他一進研究室,看到桌子上的計算器題時,就把吃飯的事忘得一乾二淨,連坐都不坐,又不顧一切地計算起來。 

  又有一次,一位難得見面的朋友來到牛頓家裡,牛頓便邀他一同吃飯。客人入席后,牛頓忽然想起自己還藏着一瓶上等葡萄酒沒有開過。 

  於是,他請客人等一等,他要去拿酒。可是那位客人在客廳等了好久,也不見牛頓回來,只得跑去看看 嘿,原來這位科學家正在小實驗室里做實驗,早已把葡萄酒和客人忘得一乾二淨。  

  牛頓的家,平素是很少有人來的。這天,學院的一位教師拜訪牛頓來了。他看見牛頓的助手漢福萊,便問:"牛頓先生好嗎?" 

  "請坐,先生身體非常好。" 

  "牛頓先生在哪裡?" 

  "剛才還在這裡吃飯。但他不知突然想起什麼,就急急忙忙跑進研究室去了。" 

  "那麼一會兒他就會來吧?" 

  "先生的事可沒準啊!不過今天他很高興,是自己來餐廳吃飯的,也許過一會就出來。" 

  來訪問的那位老師聽到這些,吃驚地問:"他的老脾氣到現在還沒有改呀!" 

  "他經常是飢一頓,飽一頓的。早飯多半是只啃幾口蘋果,對付對付就算了。到於什麼時候休息,就不知道了。他不到30歲就滿頭白髮了,卻也沒有什麼大病。真是個怪人啊!" 

  兩人一邊說,一邊等牛頓回到餐廳來。過了很長時間。那位老師終於不耐煩了,說:"牛頓先生怎麼還不來呢?" 

  "您是特意來看他的,真對不起。這是女僕給牛頓先生做的飯菜,您就隨便吃點吧。" 

  "那我就不客氣了,等的時間太長,我呀,也確實有些餓了。" 

  那位老師又坐下來,把飯菜吃個精光,就回去了。 

  好幾個小時又過去了。等牛頓再回到餐廳時,誰也不在了,餐桌上已是杯盤狼藉。 

  牛頓有點納悶地自語道:"咦,我剛才是吃完了飯才走的嗎?" 

  牛頓在衣着方面從不講究,可以說已經到了不修邊幅的程度。  

  如果有人請他去吃飯,家裡一定要預先替他修飾一番,否則他不管當時是什麼樣子都會跑出門去做客;而根據英國上流社會的標準,他的樣子往往是不能登大雅之堂的。 

  牛頓終身沒有結婚。據說他曾談過一位女朋友,不過他是用大談科學見解的方式談戀愛的。這位女朋友當然如聽天書,不知所云,無法忍受,終於不歡而散。 

  甚至有人說過,牛頓的戀愛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太漫不經心了,居然不把那位年輕女士的手拉到嘴邊親吻,而是把她的小手指塞進了他那點燃的煙斗! 

  或許是牛頓不願意再花費這樣徒費口舌的時間,或許是他想到下一位別人介紹來的女士也會同樣搖搖頭轉身便走,以後再也沒有談過戀愛……  

  或許命運註定了他要把他的一生獻給科學。

您正在瀏覽: 牛頓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