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往往是瑣碎不堪,有時甚至如一杯苦酒,但若把這杯苦酒飲盡,不難發現背後也有甘甜的美。 

 一個黃昏,當我醉心於天空的廣博,突然有一種強烈的衝動,想把它畫下來,於是,我找出畫板,一會兒就完成了構思:黃昏,窗檯,花瓶和窗帘都是畫的主體。 

 當時正值暑假,我雄心勃勃地把它當作一份作品,可當完成第一天的初稿,我就發現我錯了:生硬的線條,呆板的構圖,死灰般的顏色,天啦:這哪裡可能是出自我的手?學畫幾年,卻畫的如此幼稚,不常畫畫的人是不會理解這種痛苦的,當心中的理想世界被畫得像惡夢般可怕時,憤怒往往是難以控制的:我開始踢畫板,摔橡皮,扔鉛筆,整個上午都對着那幅生氣,這時候,我腦中總是一個念頭:放棄吧;然而每當感受到日暮那種無法抵制的美時,我又一次次逼着自己拿起筆,去面對那個殘缺不全的破畫。 

 就這樣,我堅持下來了,經過無數次修改,整個畫面漸漸變得協調而又富有層次感,到了假期最後一天,這幅畫終於完成了,我懷有創作者的心情,端詳着自己的作品;黃昏的幾分倦意的晚風把窗帘撩起,夕陽下,那瓶中的花朵有的依然綻放,有的卻凋零旁邊,是一本平躺着的書帶給這黃昏時幾分理性,我慶幸,在最艱難的作畫過程中,我沒有放棄,我再次體會到畫的美。 

 生活何嘗不是如此?那些至美至甜,若不用堅強戰勝困難,怎麼擁有:那些創作后的喜悅,不經風霜,怎麼能感受,這幅畫帶給我的,不只是畫本身的快樂,同時也為我在挫折中,帶來成功的甘甜,這不也是平凡瑣碎的生活中,苦盡甘來的一份美麗嗎?

您正在瀏覽: 感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美麗 暫無評論